時間100.03.26()14:00-16:30
 

地點:喜來登飯店(B2月星廳)

 

內容摘要

從懷孕到生產準媽媽關心的大小事(洪泰和)

1. 接近臨盆的身體變化:

    (1)下墜感或輕鬆感

    (2)頻尿

    (3)下背部疼痛

    (4)子宮收縮的頻率增加且強度變強

    (5)陰道分泌物增加

2. 何時該到醫院?

    (1)規則陣痛:37週前子宮規則收縮,或37週後初產婦每5分鐘收縮一次,

    經產婦每10分鐘收縮一次,規律持續1小時以上

    (2)破水

    (3)陰道出現鮮血或大量出血時

    (4)出現任何特殊變化

    (5)心理覺得不安時

3. 分娩前的產兆:

    (1)落紅

    (2)破水

    (3)陣痛(初產婦每3-4分鐘痛一次,經產婦每5分鐘痛一次)

    (4)便意感(因胎頭下降造成壓迫)

4. 入院待產須知:打點滴、灌腸、裝置心音監視器、控制飲食、

    剃除會陰部位毛髮、會陰切開

5. 無痛分娩(硬脊膜外麻醉):目前公認最有效減少分娩疼痛的方法

6. 無痛分娩副作用:

    (1)麻醉藥導致母體血壓下降,影響胎盤血流

    (2)麻醉範圍若超過腹部以上會影響母體正常呼吸

    (3)穿刺針穿破硬脊膜,使背髓液外流過多,造成麻醉後頭痛

    (4)穿刺處傷口出血或發炎

 

二寶都要存(陳建中)

1. 臍帶血內含造血幹細胞,廣泛用在血液、免疫、代謝方面疾病

    臍帶內含間質幹細胞,未來於再生醫學與組織工程更具潛力

 

問答禮:訊聯橘色透明包、媽咪寶貝雜誌2011/03、王建民棒球帽

 
 
 

參加禮

 
1. 訊聯3層奶粉分裝盒

2. 訊聯紗布手帕

3. 糖村幸福餅乾

4. POISE保潔適清爽墊19cm 微量型2

5. 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超V型緊塑精華

 

課後心得

上課前一天就接到訊聯電話,說這個場次人會很多希望能提早報到,

方便的是有提供喜來登停車場免費停車,但停車場標誌也太小了吧!

和傑克早早就到坐在第二排,想說抄筆記時才看的到(其實是想搶問答禮啦!)

又是一場沒有桌子的媽媽教室,大概是想容納更多人囉~

因為傑克只有周六日能陪我一起上課,所以盡量挑有醫師上的,

這樣他也比較能了解他老婆大人懷孕及生產的辛苦啊~

這位醫師上課蠻風趣的,實在看不出有20年資歷了,算保養很好!

上課內容多是臨床經驗,還有實際接生照片勒只能說那位產婦好犧牲啊!

中間下課休息時,我這位準媽媽邊上課就邊物色前面講台上擺的滿滿禮物,

想說,挖~還有娃娃車哩,原來是簽約禮啦

看了半天,我跟傑克說我想要橘色包包,因為裡面還有雜誌能看,

棒球帽喔~我沒有太大興趣說傑克馬上回我:可以網拍啊!

但,又不是親筆簽名,是繡上去的,上面還有訊聯的mark

後來訊聯講師進來試投影片,被我看到問題的答案啦

馬上轉頭跟傑克說,等下馬上舉手,我要那個包包!

~果然被選到啦,興高采烈的領禮物,其實我根本沒看到問題是什麼!!!

課程結束後,還是要領參加禮啦~

終於拿到想要的奶粉分裝盒啦!當然其他也很實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