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週沒po文了~因為這週很辛苦
因為母乳實在太多,我家冰箱和新買的冷凍庫都要炸開了,所以下定決心來減少奶量!
 
9月中查了哪些會退奶的食物:韭菜、人蔘、麥芽幾乎是有吃就退的,
其他因人而異的還有:麥茶、竹筍、薄荷、瓜類、蘆筍、梨子、綠色花椰菜、橄欖、
橘子、葡萄柚、芭樂、柿餅、香菜、菠菜
目前吃過:竹筍、瓜類、蘆筍、梨子、綠色花椰菜、芭樂→對本人完全沒效!
 
 
9/23-25這三天,兔兔開始吃很少一直睡,有吃也常常一吃就大吐,應該是厭奶吧!
我以為喝母奶的會比較晚開始厭奶說兔兔才2個多月耶!
還好兔兔才厭奶個3天就結束~
偏偏從9/27起,兔兔自己由一天五餐(5-69-1013-1418-1922-23)
自動降為一天四餐(7-812-1317-1823-24),奶量一樣沒增加太多!
兔兔減少次數我們應該很開心,但就變成母奶剩更多啦!
 
所以從10/4兔兔滿3個月起,我也要來減少擠奶次數,減少次數奶量就會減少了吧!
網路看了一下,減奶不能太激烈,一次延長半小時就好,擠到奶軟而不要用滴的!
所以我從一天6(159131721)1500ml
減少成一天5(2711:3016:3021:30),結果爆增成1500 -1700ml!
OMG~
根本沒減少冰箱的負擔啊!
而且期間最高奶量還衝到一次450ml勒~傻眼...
 
所以這週開始來給兔兔用母奶洗頭髮(洗三次囉),因為她的頭髮好像少了些喔!
我一次用150 -200m l,溫水加熱後直接按摩頭皮,大概洗個3-5分鐘,
然後用清水洗一次,最後就是正常全身洗澡再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