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昨天應該是母乳之路最悲慘的一天吧~
凌晨雙一直哭個不停,但沒到要擠奶的6點我就不想起來,

結果右胸就有點小硬
下午要擠的時候右胸變的硬梆梆,結果要用電動擠乳器時,變壓器居然壞了
!
趕快拿出Avent手動,居然又因為配件老舊而吸不到奶

(
這胎我只有電動的配件有買全新的,手動就當備用沒買新的配件
)
然後到傍晚右胸就變石頭奶,我想用手擠,但真的好痛用沒力

趕快上FB求救,大家說要親餵,我知道,但雙一直都瓶餵,

而且胸部擠的很痛了,禁不起雙咬我啊!
還好晚上救星出現,小錢包媽咪說可以把擠奶器先借我,

晚上快11點了,傑克趕快騎車去台北幫我借回來~
好慶幸認識這麼多好心媽咪,小錢包媽咪我愛你
!
當然,石頭奶危機不是擠一次就能解除,努力到凌晨1點,沒力了就先去睡
~
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身體忽冷忽熱,胸部又超硬的
!
等到4點雙醒了,立刻抱上來霸王硬上弓,就是要雙幫我吸

一開始不吸就算了,給我咬著搖頭這是哪招?會痛耶
!
中間聽到雙有大口吞嚥的聲音,恩恩有在喝了
!
突然一個轉頭嘴一張,把奶全流出來,搞得我褲子全濕

反覆餵了4次胸部終於有軟一些了,趕快補100ml瓶餵讓雙吃飽去睡,

我再回來用機器趕快擠乾淨~大概半個多小時石頭奶就被消滅啦!
擠乾淨了,心情就超好的
~

當然石頭奶危機解除,自然會遇到一個小危機退奶
~
和當初兔滿月時出現石頭奶的狀況一樣,一但解除危機,

隔次單邊奶量會瞬間減少,左250ml50ml,落差超大~

不用擔心,奶會慢慢回來,50~80~120~180ml陸續增加中,所以不用心急!

來聊一下
~
有人覺得我會石頭奶是因為我一天只擠三次
~
因為天生體質吧,我有擠就有夠多的母奶,不需要追奶,

擠的多只是累,我還要想辦法儲存,不如剛好就好,一開始我就只有擠3-4次,
大腦自然認為這樣孩子夠吃,不需要整天製造奶來折磨我!
今天純粹是機器壞,手擠不乾淨才會變石頭奶的
!

有人說我幹嘛不親餵~

因為長輩說這樣不知道喝奶量,要我擠出來瓶餵,偶爾有人幫忙餵也不錯~
2
姊妹都是這樣,我也很習慣了!
加上2個都有咬過我,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