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有弟弟妹妹行為一定會退化?
戒尿布這事,要從兔2y(2013/6)說起

去年夏天,婆婆總說夏天要戒尿布了,她帶的孩子用打+恐嚇,2天就能戒掉
!
我阿母總說,她朋友幫忙帶孫子,白天都已經不用包了
!
本想順其自然的,搞的都要開始備戰了

既然要學習戒尿布,當然要先買學習褲啦
!
 戒尿布1  

上網做了點功課,要孩子學習穿內褲當然要挑可愛圖案才穿的住
!
所以看上這款麵包超人三層學習褲,一共9件不同花色,網拍買9360
~
問了一些媽咪朋友,大家說5~6件就夠,

我們小兔有三窟:自己家、公婆家和娘家到處跑,還是買多點吧!
至於size怎麼選我怕一次戒不成功,當時買80太剛好,所以就選90的囉~


前面三個月(2013/6-9)幾乎整天都在擦地板+洗褲子
跟兔說要尿尿要說喔!但兔都是尿了才說

好吧,總比都不說不知道尿在哪裡好吧
!

後來(2013/9-11)天氣漸冷,媽咪偷懶不想一直洗衣服,

又想說穿尿布比較保暖,所以白天不一定會把尿布脫下換穿內褲
期間,試圖想把兔交給婆婆訓練,婆婆說2天,就讓兔被教訓2天吧
!
結果是婆婆也不想把屎把尿,每次回去都急著穿上尿布
~
如果我把尿布脫掉,婆婆也只是恐嚇兔亂尿尿要打人喔
!
當然,戒尿布的動作宣告失敗
!

再來(2013/11-2014/1)我阿母真的很努力的想要幫兔戒,整天洗褲子也不嫌煩
!
我幫兔穿尿布,阿母還會生氣穿了就會行為退化啊

大概年底,兔在家都能控制很好,想上自己都會去小馬桶上了
!

到了我要去生雙雙+坐月子期間(2014/1-2),兔幾乎都住在娘家,

阿母全力衝刺,每天盯著兔除了睡覺都不穿尿布了
雖然偶爾失誤尿到地上,或甚至尿在棉被上,阿母依然不嫌煩的繼續著
!
在我們坐完月子回家後,兔真的白天都不用包囉
~
就算阿母要帶兔出門也不包
!
但阿母不帶備用褲子,真的很讓人緊張耶

但是我和傑克帶兔出門時還是有偷包啦因為總覺得外面馬桶髒啊
!

來看看兔都怎麼上廁所吧
~
 戒尿布2  

兔想上的時候都會自己跑去小馬桶前面脫褲子
~
然後告訴媽咪她要尿尿了!
 戒尿布3  
要把褲子脫低一點,衣服拉高一點,之後對準馬桶坐下去!
 戒尿布4  

兔會說我上好了,媽咪就幫忙拿衛生紙擦屁屁~
然後自己把褲子穿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