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台大兒醫預約下午1點要做核磁共振檢查~
醫生有交代,檢查前4小時要禁食,還要早起,這樣檢查時孩子累一點能自然睡著,就不用吃藥或打鎮定劑了~
早起好累!
平常我們都是睡到中午11點多才起床耶,為了配合早起和禁食,我們早上7:30全家四口起床備戰
不是啦,是起來吃早餐,然後傑克上班前載我們到台北公婆家~
兔雙的阿祖今天作祭,也難為兔了,看著滿桌的拜拜食物,卻要忍到下午做完檢查才能吃~
為娘的想想,乾脆12點帶兔出門走路去醫院,一方面不要看大家吃飯,一方面走路累一點到醫院自然想睡就不用吃藥!
要走多遠? 就從雙連站走到台大兒醫捷運超過三站的距離!
大概才走到台北車站時兔就累了,一直想要抱抱
但我說抱抱你會睡著就拒絕了,但乖乖做完檢查,就能喝一瓶多多!
小妞很乖的繼續走,雖然會一直問到了沒,但沒有討抱了!
 核磁共振1  
花了40分鐘走到台大兒醫,上樓後她居然想到上次來做檢查腦波檢查前要一直跑,就問我:媽咪,還要繼續跑嗎?
當然不用跑啊,你應該很累腿軟了吧!
到櫃台報到時,護士阿姨一直希望我們打針!
因為前面有孩子不睡,檢查到一半重新打針等入眠,導致後面大delay…
但我很有自信,再三保證,兔一定會乖乖睡著不要打針!
不然我們這一早是在累心酸的喔><
 核磁共振2  
檢查前20分鐘,我問護士能不能先安撫她睡著,等下直接抱進去就好~
護士說那就先戴上耳塞和帽子吧!
 核磁共振3  
耳塞是一般那種橘色軟耳塞剪一半,塞進去再貼起來~
因為兔還小,家長可以陪同進去,所以我也有一組耳塞~
帽子是因為機器太多人躺,大家都戴著帽子比較衛生!
再來的過程因為全部東西都要鎖在櫃子,當然也沒手機可以拍啦
13
點兔坐在我腿上開始醞釀睡覺情緒,大概才5-10分鐘吧,就能感覺兔全身放鬆睡著囉!
期間護士阿姨還跑來看兔是不是真的睡著…(一直很想打針耶!)
 核磁共振4  
13:15
準備進去檢查~
這是我在網路找的圖片(),機器就長這樣~
把兔放上去,眼睛都是閉著的她突然說:把鞋子脫掉!
我跟醫生阿姨都笑了
幫她脫好鞋蓋好被,一下又睡熟囉~
機器啟動聲音很大,就像郵輪鳴汽笛的聲音,無敵大聲,只是tempo忽快忽慢的!
我也拿出耳塞戴上但一直滑出來,乾脆不用了><
應該是檢查開始5分鐘吧,兔已經睡到嘴巴打開了!
因為都沒動,檢查很快的在25分鐘完成,醫生阿姨送了巧克力,護士阿姨送了貼紙
當然我也實踐諾言帶兔去喝多多囉!
以為這樣就結束?
當然不是啊怎麼來就怎麼回去!
我們又從台大兒醫走40分鐘路回公婆家超強!

延伸閱讀(就診紀錄)http://jacknl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5516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