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婆陪著一起來到台大兒醫要看核磁共振報告,要確認是不是癲癇、腦部有沒有問題,以及要不要吃藥!
 1040202核磁共振報告1  
到診間當然要先量身高體重~

 1040202核磁共振報告2     
感覺上身材還算不錯喔!
因為好多人沒來,過號一直跳,到醫院沒有等很久就換我們了
(
紅色是醫生,藍色是)
腦波正常,之前發生過二次暈過去,醒來就很想睡,幾個小時才恢復,二次都這樣嘛!
!
核磁共振檢查是正常,我再確認一次!
(
電腦螢幕出現腦袋的影像)正常,看起來沒有問題~
不過我認為她這個還是比較像癲癇症,因為大多數會暈過去醒過來會很累,大多數都是癲癇症!
不然就是等下次發作時再吃藥!
這二次發作她都在做甚麼事情?
第一次是準備出門時,在門口突然往前倒,第二次是上廁所時突然抽筋!
是有看到全身僵硬抖動嗎?
就全身硬梆梆!
那醒來就很累嘛,好幾個小時才恢復正常?
!
我覺得這個應該要吃藥了!
我想問說上次有做腦波檢查,不是說正常…(還沒講完)
這你要看,腦波正常不能代表他不是癲癇,腦波是要看哪一種癲癇症
像你這種有可能是額葉或顳葉出來的癲癇,因為顳葉出來的癲癇症他發作完有時候腦波不會抓到異常!
癲癇的小朋友大概6成到7成可以抓到腦波異常!
同樣道理,不是癲癇症小朋友腦波也有可能抓到異常,所以還是要看臨床症狀,我是認為她的臨床症狀像是癲癇症!
我是想問說上次有做腦波檢查,是說沒有癲癇波,還是有癲癇波但是在可容忍範圍?
不能這樣講,這樣講的意義在哪裡?
就說癲癇不能用腦波正不正常來判定,癲癇還是要看臨床症狀!
癲癇的小朋友大概67成可以抓到癲癇波!
所以看到癲癇波不代表他是癲癇,沒有癲癇波不代表他沒有癲癇,要根據臨床症狀判斷!
如果你的描述是對的,沒有騙我的話,描述像是癲癇!
她以前有陣子常腳拌到腳會跌倒
那不一定有問題,跟癲癇不一定有關,那只是她協調性比較差而已!
那我再問個問題,假如她下次再發生抽筋昏倒或僵硬這種情況,我要怎麼做?
你要讓她側身,讓口水不要去嗆到這樣就好,要注意她發作多久,多久恢復正常!
我覺得應該要吃藥ㄋ!你要不要給她吃藥?
吃藥是每天到要吃嘛,那會很多嗎?
至少要吃兩年到三年,藥水就早晚3.5cc!
不是啦,我是問有沒有藥丸?
她會吞藥丸嗎?如果是藥丸就早上半顆晚上一顆!
如果一直吃還是要定期回來檢查嗎?
對啊!我們吃癲癇藥都怕會過敏,如果會過敏就把藥停掉然後回來找我!
會有什麼過敏症嗎?
皮膚會起紅疹會癢就把藥停掉然後回來找我,我會幫你換藥!
(
外婆)你覺得一定要吃藥嗎?
我認為應該要吃藥!我認為媽媽描述的像癲癇症!
我和傑克也是覺得,反正是吃2-3年藥,早點吃完就沒事了嘛!
這藥要吃啦!
(
外婆)不會有副作用嗎?
當然會有啊!
像剛說過敏就是副作用,副作用發生機會可能100個裡面12個,但抽筋的副作用是百分之百會發生的,每次抽筋就會影響腦的發育,你怕那百分之1百分之2,不怕影響腦部嗎?
反正遇到就換藥就好啦!
所以應該還是吃藥啦!
這應該就是癲癇症沒有錯!
請問如果一天二天真的忘記吃藥,那是要從頭算起嗎?
最好是不要忘記啦,如果早上忘記,那中午就趕快吃,但如果3-4點才想到,那就不要補,就晚上那次提早吃,如果原本7-8點吃就改成5-6點吃,這目的是讓他藥物濃度不要變化的太大,變化太大才會發作!
(
對兔)這藥不能偷吃喔!
媽媽,你回去先給她吃半顆,過四天後改成早晚半顆,再過四天早上半顆晚上一顆!
這樣加的目的是讓他出現副作用的機會較低,剛開始吃有的小朋友會頭暈愛睡覺,如果過敏就趕快回來就改她換藥!
一個月要回來驗肝功能血球,假如沒有問題就半年驗一次就好!
 1040202核磁共振報告3  
出來除了拿到批價單,還有預約回來做神經心理衡鑑~
 1040202核磁共振報告4  
拿到一包藥,跟馬偕開的都一樣耶
只是馬偕說一天一顆,台大一天要一顆半!
總之先這樣吧,該吃就是要吃的!
 1040202核磁共振報告5  
離開醫院,外婆說要請我們吃咖啡弄的下午茶啦~
哼哼,如果是以前一定是點我吃的巧克力鬆餅,現在倒好,要點兔想吃的草莓鬆餅!
結果點了吃沒二口就說不要了,真想扁下去!
不過雙倒是挺捧場的只是臉一定要這麼猙獰嗎?

延伸閱讀(就診紀錄)http://jacknl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5516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