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距離上回塗氟已經整整過了一年囉!
本來應該是半年一次,但去年忙著照顧兔雙,事情一多就拖過去了
好啦,我承認明明就是活動太多預約時間喬不攏+懶的一直打去預約><
 10403塗氟1-兔  
今天是和妹妹一起來喔~
因為有預約,不太需要等,但礙於裡面不能拍照,就用敘述的吧
到櫃台交了健保卡掛好號,讓兔上個廁所就差不多要進去了~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到診間,兔是自己乖乖躺在椅子上給醫生阿姨塗氟!
今天可以選葡萄或香蕉口味,兔選了香蕉~
醫生說兔的牙齒很密,但還算乾淨,要使用牙線才能確保隙縫部卡髒汙!
先清潔完牙齒,就開始塗氟,塗下去熊熊有點涼,兔有點打冷顫
應該不到5分鐘就結束,醫生說兔表現很棒,給了張貼紙!
 10403塗氟2-兔  
出來想說拍個牙齒居然沒拍好><
就很像香蕉沒吞下去沾在牙齒和嘴唇上
 10403塗氟3-兔  
既然塗完就讓孩子繼續去遊戲區玩吧~
雖然我不給兔吃糖果,但兔很愛甜食,而且因為牙齒長的太密,容易刷不乾淨就蛀牙!
為了避免跟她爸一樣小小年紀就去抽神經,我詢問了溝隙封填~
醫生說先看看能不能照X(有些孩子好動拍不好),看牙齒狀況再來決定!
X光要再付50元,一般如果可以直立咬住擋片就只要拍左右二張,但兔嘴小咬不住只能含著改拍上下左右四張~
拍完醫生看了,牙齒真的很密,但沒有蛀牙,填了可以讓牙面較平整沒那麼多隙縫,也較不容易蛀牙,一顆800,有一年保固,兔可以只填下面二顆大臼齒即可!
雖然很貴,但其實很想塗
因為如果真的蛀牙,跑診所的時間和花費肯定更多啊!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現代牙醫學以「積極預防」的觀念,為孩子一生的口腔健康打下基礎,而齲齒是兒童最常見的牙科疾病,除了定期口腔檢查及早日治療,保持良好口腔衛生和飲食習慣,適當使用氟化物外,近年來漸受重視的「臼齒溝隙封閉」技術更提供一個讓孩子可以輕鬆預防蛀牙的有效工具。第一大臼齒萌出初期,尚未經過長時期的研磨,其咬合面上的發育溝與凹陷極為明顯,往往難以清理貯積在內的食物殘渣,當牙刷的刷毛無法進入這些窄小的裂隙內積存,在這些小縫中的細菌就開始侵蝕牙齒,而造成齲齒。為了預防它發生蛀蝕,牙醫師通常利用樹脂材料填入小窩及溝縫內,以形成一個隔絕的屏障,使細菌及有害的酸性物質無法接觸牙齒,進而消除易蛀的死角,達到預防蛀牙的目的。這種防蛀的方法,就是所謂的『溝隙封填』防蛀方法。


Q
聽說為幼兒進行牙齒溝隙封填,可防蛀牙,這須自費嗎?幾歲進行較恰當?
A
蛀牙部位分兩種,分別是臼齒表面的牙齒溝隙,及牙齒與牙齒間的縫隙。蛀牙多因清潔不佳造成,幼兒牙齒溝隙封填,是針對3歲孩童的乳臼齒共8顆,或6歲孩童的第一大臼齒共4顆,以樹脂材料混合氟化物,封填乳臼齒或第一大臼齒的表面溝隙,避免食物殘渣掉落溝隙、導致蛀牙。溝隙封填後,臼齒或第一大臼齒的表面將較平滑,可讓食物殘渣不易掉落溝隙,但仍須注意牙齒清潔,配合牙線清除縫隙食物殘渣,預防蛀牙。低收入戶、山地地區的孩童有補助,一般民眾必須自費,每顆牙齒溝隙封填費用約8001200元。

啄木鳥牙醫診所
診所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423(中國信託樓上)
預約電話:02-2979-2286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