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雙冰店1    
人客啊~日頭洽炎炎,要不要來碗冰的啊?
厚,不要看這好像很簡單,其實很搞剛耶!!!
FB上看到熙熙媽咪利用巧拼做了好多玩具給孩子玩,馬上燃起了我的手作魂
想當初我也是家政小老師來著,怎麼能浪費這才藝呢!
來來來,我們不能隨意剽竊創意,熙熙媽咪的剉冰機請看這兒:冰機(巧拼DIY)步驟
熙熙媽咪的創意作品好多,其實我第一個開始做的是巧拼相機,但因為還在等一個機器遲遲不能完成,但兔雙已經玩的超開心了~
沒想到第二個剉冰機反倒先完成
 兔雙冰店2  

我的製作工具~
綠色裁切板:應該從國中用到現在上頭都是歷史痕跡啊!
圓規刀:是個好物來著,圓弧狀的裁切超美!
手牌專業用細工刀:這也是看熙熙媽咪寫的,比一般美工刀貴,但天殺的好用!
藍鉛筆:用來做記號的~
30cm
鐵尺:丈量及切割利器~
 兔雙冰店3    

材料如下:
淺粉巧拼x2+紅巧拼x1+黃巧拼x1+竹筷+珍奶粗吸管+投影片
成本:4片巧拼x8.5=34而已,其他都不用錢~

為什麼我們有彩色剉冰機?
原本我們家只有淺粉紅巧拼20片,但鮮豔的好看,所以又跑去買了另外三色
只是每種都要買一包10片,我家堆了50片巧拼><
在製作時,不管是我或是熙熙媽咪的規格,都還要考慮家裡巧拼的厚度!
將每個材料都裁切好,就要開始組裝啦~
 兔雙冰店4  

在平台2中間用刀片割出一個9cm的圓(不可切斷),然後將投影片塞進去並固定!
9cm
圈內還要多切一個3.5cm的洞,可以靠近投影片,但不能離中心太近
可以看到中間有圈藍藍的,都是臭兔給我拿去亂畫><
 兔雙冰店5  

在平台2中間稍微挖個淺洞,將竹筷子用熱熔膠黏在中間~
 兔雙冰店6  

將二邊側板裝上~
 兔雙冰店7  

將吸管穿進旋轉盤並固定黏很緊!
要很緊喔,因為試轉時就分離,只好解體重弄
這個作品舉凡有圓型的,我都請傑克幫忙切,為娘的負責想規格和組裝~
旋轉盤都是圓的,重複弄3次,才做出適合的規格,好慘
 兔雙冰店8  

將旋轉盤放進平台2~
 兔雙冰店9  

裝上平台1~
平台1.2中間間隔1.2cm就好,第一次做了間隔2cm,大卡特卡完全轉不動
 兔雙冰店10  

熙熙媽咪的備料區是造型碗,但我家沒有塑膠碗,更沒黏土,乾脆也用巧拼吧!
將黃色備料區裝上,這個我沒黏死,有時冰卡住時還可以從這救一下
 兔雙冰店11  

把手的部分要注意黏合點
1.
紅色把手右邊挖個淺洞,用熱融膠將黃色巧拼黏緊!
2.
紅色把手要跟吸管黏緊,但不能黏到筷子!
3.
淺粉圓型巧拼中間挖個淺洞,用熱融膠塗在淺洞中跟筷子頂端黏緊!
 兔雙冰店12  

試著轉動紅色把手,從側面應該能看到旋轉盤會跟著動才對!
 兔雙冰店13    

最後黏上前板和底板就完成剉冰機啦!
昨晚傑克說:能不能在前面寫兔雙冰菓室,我有想喔,但字太多
半夜洗好澡拿了彩色塑片,發揮寫POP精神直接刻了起來,黏上去一整個大加分啊!
熙熙媽咪還有背板,但媽咪我想省材料,而且這樣更透明,小兔從後面也能看到剉冰的樣子~
 兔雙冰店14  

忘了說,還有冰品,我在碗底先墊一張衛生紙代表清冰~
塑膠碗:媽媽教室送很多,但我只敢給孩子用不鏽鋼碗,所以這個剛好拿來玩!
中間彩色冰:就是拿切剩的巧拼,裁成約1cm立方體,再將8個角切圓~
不知為何,長條冰在我家試都會卡住,正方體也是卡,圓一點反而好轉,這一碗約75!
 兔雙冰店15    

登愣~
我們家兔雙冰店在炎炎夏日正式開張啦!!!
 

 有沒有很專業~

 兔雙冰店16    

小兔超開心,一整天剉不停!
至於小雙因為目前只會拆台,決定繼續培訓!
這個剉冰機花了我們12個小時才完成~
因為尺寸要先想好、裁切、組裝、試轉、重做
圓型旋轉盤那裡真的卡好久,熱熔膠黏合時為了美觀調整膠的位置也一直燙到,下午終於完成時,感覺超爽的!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