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原因請看:[寶貝]游小兔4y9m‧第三次發作~
 1050411第三次7  
4/11
第一次戴上了活動記錄器(簡稱手錶),也持續記錄了7~
4/18
要回收手錶並讀取記錄時,發現手錶故障只記錄了二天就停止記錄,所以這週配戴結果算是失敗啦!
 1050411第三次9  
至於戴在腳上二個晚上的居家微型血氧飽和濃度監測器則是有檢測成功!
小兔的血氧飽和濃度值是97-98,標準是96以上,所以算是不錯的~
人體內的組織與器官皆藉由呼吸與循環系統所提供的氧氣來維持運作,透過體外血氧濃度的偵測,可間接了解身體的氧氣的供應是否充足,尤其是長期臥病的中老年患者,由於長期氧氣不足而導致身體機能急劇退化,血氧濃度的偵測可作為提供重要生命跡象的參考數值。
 1050421腦波1  
回到前面說的手錶,我們在4/21回醫院做腦波檢查時,又重新戴上,為期一週!
4/28
帶著手錶和睡眠日誌交給研究生,電腦馬上就能讀取數據,一方面看有沒有檢測成功,一方面也讓家長看孩子的睡眠狀況~
 1050428圖1  
電腦花了幾分鐘跑出這張圖表~
灰色區間:未檢測(4/21 13:25戴上/4/28 16:45拔下)
黃色曲線:光照強度(室內日光照明曲線大多在下面二層/戶外日光照明曲線大多在上面二層)
黑色:活動量
藍色區間:判定進入睡眠時間(黑色活動起迄)
 1050428圖2  
睡眠狀況:這個年紀孩子一天總睡眠應該要11-14小時才算足夠!
1.
先看藍色區間內,平日的作息還算正常20-21點睡,遇到假日就比較放縱晚睡;起床時間則很規律的在7:30-9:00
2.兔每週會有幾天睡外婆家,外婆房間有大窗戶,所以5-6點後有太陽光進來(黃色曲線)的就是睡在外婆家;反之圖中週五..二則是在我們自己家,因為窗戶有加裝遮光布
3.週五非常晚睡,因為那天晚上去榮總給阿嬤探病到快11點才到家
4.
既然記錄一週為何只有6個藍色區間?因為4/27那天晚上外公很天兵的把防蚊液關掉,兔就馬上被咬,整晚翻來翻去睡不好,0:00-3:00的活動量甚至是一週最高(臭阿公),只要有抓癢就有黑色的活動記錄,結果手錶判定整晚沒睡!
5.
左邊我有畫上紅色箭頭的則是午睡;週六午後有活動所以結束才睡;週三在學校的午睡時間顯然根本沒睡著!
咖啡因的影響
1.週六下午去華山玩,因為天熱跑去喝了星巴克,兔當然也喝了不少,所以那天雖然22點上床,卻花了2小時才真的睡著!
2.
週日晚上去IKEA吃晚餐,原本都有販售柳橙汁現在卻沒了,兔就改喝2杯檸檬紅茶那天20點上床,花了1.5小時才睡著!
3.
總結這一週咖啡因的影響是:沒有攝取時上床10分鐘就睡著,反之超過1.5小時才睡!
 1050428圖3  
光照情況:多曬點太陽對孩子的成長是好的!
1.
圖的右邊,平日早上8-9點間都會有段時間光照較強,那就是騎車去上課有曬到陽光,進入教室後光的強度就會降下來~
2.
兔都是固定在睡前洗澡,洗澡手錶要拔下,所以房間燈會照到手錶(有黃線),但沒有活動感應(沒黑線);週六.二那種可能只拔下10分鐘的就是兔跟我洗的!
3.
日光燈和太陽光的明顯差別可以看週六,12:00-14:00還在家吃飯休息,14:00-16:00跑去華山1914參加巧虎活動曬太陽,光照曲線就瞬間拉高!

這個檢測要持續一年,每3個月要戴一次!

<7/5後記>
今天預計要第二次戴手錶,研究助理還拿了上次檢測的圖表報告給我~
[
活動記錄器(手錶)]
 1050705圖1  

一般來說,數據要看第三行的平均~
但因為兔第7天晚上被蚊子吵的不能睡,感測她0睡眠(第一行),整個平均值完全失準
所以改看第二行數據:
平均睡眠9.5小時(這年紀一天應該有11-14小時)
睡眠效率92.32(一般在90以上表示有進入深沉睡眠)
雖然兔晚睡早起,造成睡眠時間短,但因為進入睡眠的時間快,睡眠品質也好,所以睡眠效率高!

***********************
[
血氧飽和濃度監測器]
 1050705圖2
 1050705圖3  

這個只有戴在腳上二晚,但測到的睡眠時間卻差很多(10小時/7小時)~
其中血中氧氣濃度正常要96以上,兔都有97.9/97.8,表現良好,也表示睡眠時呼吸到的氧氣充足,血液循環較好,也比較不會有睡眠終止的問題!
平均心跳是每分鐘60-100次,兔也有85.5/90.3,都在正常範圍~
 
 
延伸閱讀(就診紀錄)http://jacknl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5516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