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過年期間,把棉被衣物清洗完,當然就要幫洗衣機洗澡了~
之前都習慣用毛寶的洗衣槽專用去污劑清洗,今年看網路好多人介紹用「過碳酸鈉」來清洗洗衣槽,那就試試看吧!
過碳酸鈉又稱為「氧系漂白劑」。是碳酸蘇打(碳酸鈉)與過氧化氫混合而成的白色粉末,與水反應即成了碳酸蘇打。它的PH值是1011,鹼性程度比小蘇打及石鹼來得高,除了鹼性的洗淨力,它還因為氧化作用而具有漂白、殺菌、除臭的能力。溶解在40℃以上的熱水裡,它將會分解色素而產生漂白作用。
善用過碳酸鈉的抗菌力,可以用它來打掃水槽旁所孳生的黑霉斑;善用它的發泡力,可以用它來去除排水口的黏膩污垢。定期地使用過碳酸鈉洗淨洗衣槽,僅僅花一點時間,洗衣機就能變得清潔溜溜,讓你每天舒舒服服地洗衣服。
 過碳酸鈉1  

我在個人賣場找到1kg的分裝包只要$50還免運!
 過碳酸鈉2  

店家是用機器分裝,非人工分袋~
原產品是上面這個日本三崎過碳酸鈉(購買店家照片),一包25kg!
 過碳酸鈉3  

使用方式就跟毛寶一樣簡單,我家11kg洗衣機,先倒2大匙的過碳酸鈉!
過碳酸鈉的顆粒很大,不是粉末~
 過碳酸鈉4  

先將洗衣機注滿高水位後再加2大匙~
我有用蓮蓬頭添加一些熱水,因為過碳酸鈉在40℃以上的熱水裡的漂白能力將可以提高,清潔效果會更好!
 過碳酸鈉5  

接著按洗衣鍵開始運轉5分鐘後先將電源關閉~
 過碳酸鈉6  

可以看到上面飄出一些頭髮和髒污
 過碳酸鈉7  

電源關閉靜止90分鐘後過去看,水已經清澈一些,也更能清楚看到有漂浮物和頭髮啦!
 過碳酸鈉8  

過碳酸鈉的發泡力從洗衣槽內就能看出~
 過碳酸鈉9  

浸泡期間如有汙垢可以先用濾網撈出來,降低污垢殘留!
(
這時看起來污垢不太多~)
 過碳酸鈉10  

重新啟動洗衣模式1分鐘後暫停~
 過碳酸鈉11  

媽啊,髒東西開始噴出來
趕快轉+撈個5次,每次都有不少髒東西,記得看到就要撈出來!
 過碳酸鈉12  

最後按照正常程序洗過二次(洗衣、洗清、脫水),我家洗衣家看起來是不是又煥然一新閃亮亮呢!
 過碳酸鈉13  

洗完看看濾網,蒐集了好多黑霉斑和髒汙啊!
所以在用洗衣作業之前,需要好好地以過碳酸鈉將洗衣槽清洗乾淨。
把洗衣槽清乾淨,才能防止剝落的污垢附著在衣物上喔!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