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MRC1  
看到這樣子就知道是要花錢的開始啦!
其實想給兔做MRC已經很久了,原因好多好多
1.
兔雖然從小就好睡,且睡的很熟,但打呼磨牙的厲害!
2.
常不自覺嘴巴就會打開,睡覺打開,發呆打開,念書打開,蚊子都要飛進去了><
3.大概是上小學後發現給兔拍照時的笑容開始有點改變,嘴也常會歪一邊
4.
乳牙長的超級密,開始換恆牙後更是長的前前後後亂七八糟!
所以在上回掉牙給醫生檢查時,就直接掛了這次的蔡醫生,要來諮詢MRC~
蔡醫生雖然戴著口罩,但說話的感覺溫溫柔柔的,兔很喜歡!
小朋友有鼻子過敏嗎?不然怎麼會嘴巴開開?兔從小就會這樣
口呼吸可以從嘴唇是不是很乾看的出來,常常用嘴呼吸通常嘴唇會乾裂。(兔嘴唇很乾)
再來是牙弓形狀會很窄,一般我們應該是寬寬的U型,現在剛好掉牙,我們來吞口水一下,你會看到她的舌頭會從洞擠出來,正確吞口水時舌頭不應該去推牙齒,舌頭應該要頂在上顎才是正確位置,那她每次吞口水都一直去推牙齒,就會造成牙弓變的尖尖窄窄的,那通常會這樣就是因為習慣口呼吸!
一般來說我們舌頭放上面就要嘴巴閉緊才有辦法吞口水,如果嘴巴張開不是真空的情況下,這些孩子就會用舌頭去把前面牙縫都堵住,製造出假真空的環境,讓她雖然嘴巴沒有閉起來,還是能吞口水!
也就因為這樣讓她牙弓很窄,所以牙齒很擠,MRC的功能就是要改變她舌頭吞嚥的習慣還有嘴巴呼吸的習慣,如果她鼻子是沒有塞住,純粹就是忘記用鼻子呼吸,那就很適合用MRC! 有些孩子天生鼻子過敏嚴重,無法自然用鼻子呼吸,當然只能嘴巴開開來呼吸,那就要先治療過敏! (兔沒有鼻子塞住的問題)
MRC
是軟軟的矽膠牙套,用嘴巴呼吸的小朋友她上下嘴唇是沒有什麼力量,嘴巴常會開開的嘟嘟的,戴這個是要訓練她的肌肉讓她更有力,這樣在放鬆的情況下嘴唇也會輕輕閉上。另外這有一個擋舌頭的板子,所以戴著牙套時,舌頭是沒有辦法去推牙齒的,沒有辦法往前推也就只能往上放了,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去!
因為要訓練她嘴巴閉緊,所以戴的時機很重要,除了吃飯和講話之外的時間,如果可以盡量都戴,譬如看電視寫功課都戴著!
可是我看網路人家都說睡覺戴就好?
剛開始只戴晚上會沒有什麼用,因為她現在嘴唇沒有力量,睡覺時一睡熟嘴巴放鬆就又打開了。所以要白天有意識的情況下先戴一段時間,嘴巴習慣這個牙套,嘴唇稍微有力量了,才有可能含住到隔天。
也因為要一直拿上拿下,小朋友配戴的意願會影響成果,如果孩子不戴就完全沒效果喔!
MRC
跟矯正不同的地方是,矯正是用外力拉線去把牙齒排整齊,所以要多整齊都可以,一但把線拿掉,但舌頭習慣沒有改,我們一天會吞好幾百次口水,舌頭還是會把牙弓推到變形!
MRC
沒有任何外力,要靠自己的嘴唇舌頭來控制,如果已經在對的位置了就不用再戴了,這時後牙弓已經變寬了,但也許還差這麼一點,需要用矯正拉線讓牙齒美觀,但因為牙弓變寬也許拔牙的機會就小很多,再來舌頭位置正確,之後矯正也會穩定很多,因為沒有壞習慣讓牙齒變亂! 當然也是要看她是不是天生牙弓太小或是恆牙太大,都會影響之後需不需要在矯正
她現在換牙也可以邊做MRC?
其實MRC的訓練是越早越好,因為骨頭會越長越硬,所以要改變牙弓形狀會越來越難,但太早在幼兒園做,你要她配合又是一個難度! 所以通常都是低年級可以溝通的孩子,牙弓還沒有成型可以調整時來做會比較好。
 20190216MRC2  

J系列是幼兒適合全乳牙的
K
系列是混合齒,像她乳牙有在換恆牙就是戴這個系列
再來是它有分軟硬,第一種是QQ軟軟的醫療用矽膠,再來是裡面多一個塑膠的支架,就會需要多一點力量去把它包住,它的效果會很好,但相對異物感很大,有小朋友剛開始比較不能適應如果不是很確定,我們一開始會建議小朋友從軟的開始戴。
不管一開始選哪一種,我們第一副都是15,000元,如果之後換階段,或是講話磨損,或是遺失要重買,一副都是5,000元。
那清洗的方式?
不要用牙刷,直接用清水沖用手搓,如果嘴巴油油的,就用中性洗碗精洗乾淨就好,不要用牙膏牙刷。
洗完晾乾就好,不要用烘乾消毒的,也不要熱水消毒。
如果確定要做要印齒模(首圖就是在印齒模啦),那妳們討論一下要K1還是K2,還有就是選顏色,我們有藍色、粉紅色和透明~
一開始我傾向K1,讓兔先適應,但傑克說反正都要適應那何必適應2次,直接戴K2就好,所以後來就決定是粉紅色K2~
 20190216MRC3  

第一次要先繳一半的訂金7,500+掛號50元,傑克去隔壁超商提錢,我預約下次回診,這二個跑去選禮物啦
兔上次好像也是選小花戒指,雙則是挑了貼紙一張~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