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又過了一個月,這次回診要來詢問醫生是不是能改開長效散瞳劑~
 1080330眼睛複檢1.jpg  

(圖片來源)在網路上都能查到兒童近視的相關資訊~
現在市面上散瞳劑分二種:[短效散瞳劑]托平卡胺(Tropicamide)和[長效散瞳劑]阿托平(Atropine)。兩者都可使瞳孔放大,睫狀肌麻痺。
Tropicamide
麻痺效果快,維持時間短,常用於眼科眼底檢查或散瞳後驗光。
Atropine維持時間長,因此相對的,發生畏光、視力模糊的副作用較大。
但目前研究證實,只在睡前點短效型Tropicamide無法有效抑制近視加深,臨床上仍以長效型atropine為學童治療近視的首要選擇。
早上學校校慶,結束後就請傑克趕快帶兔去掛號~
掛號後先點了散瞳,等半小時後做驗光及用手比方向看視力表現~
到了診間,醫生說:125150有比上次好一點,上次二眼都150(但我記得上次醫生明明也是說125150),至少有停住,不用戴眼鏡~
傑克問醫生可以把藥水改成低濃度長效型嗎?
醫生說:可以啊,那效果更棒,可是會怕光喔! 一天點一次,體育課前一天可以休息,這樣比較不會太刺眼! 認真點長效型度數還可能會降低喔!
 1080330眼睛複檢2.jpg
 1080330眼睛複檢3.jpg  

長效型的散瞳是開舒視平0.125%,睡前點一次!
橘色的B12一樣是保養用,早晚點~

後記
兔點了一週多的長效型,在教室還好,到戶外時畏光明顯,眼睛都瞇到看不見了><
近的東西會看不清楚,導致出現頭暈和不專心的情況!

林偉欣眼科診所
02-2989-6272
現場掛號無預約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66-1
9:00-12:00/15:00-18:00/18:00-21:3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