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週六開心去麗寶玩了一天,晚上兔就開始有些夯夯(37~38)~
5/26
週日一早燒還沒退,但診所沒開,拿家裡的退燒藥和退熱貼先給兔擋著用,但半夜總是會燒很高(38~39)…
5/27
週一一早外婆就直接先帶去小兒科,讓兔吃了藥才去學校上課,兔說在學校狀況都還ok!(當天兔後面同學請假了,之後才知道是流感)
5/28
週二白天還好,半夜又燒到39~
5/29
週三臉色開始發黑,開始連續咳嗽,下午又再去看一次小兒科,半夜2點多發燒到39.9
5/30
週四會流鼻涕和連續咳嗽,半夜3點燒到40><
 108 B流1.jpg  

5/31
週五下午兔回來就帶她去台大兒醫,在診間張醫生聽了病況,直接說要快篩,讓我抓著兔的手,然後用很長的棉花棒塞進二邊鼻孔,很快但應該很難受吧
 108 B流2.jpg  

然後安排去照了X光,換了衣服,不用排隊,拍一下直接就出來了~
再回診間醫生看了之前小兒科的藥單,有霉漿菌的藥和抗生素,效果可能不好,會一直半夜發燒應該是因為白天吃藥有控制,晚上藥效沒了就開始發燒
快篩結果是B型流感,看了X光片還有引發輕微支氣管肺炎,醫生重新開藥,小兒科的就先不吃了!
 108 B流3.jpg
 108 B流4.jpg
 108 B流5.jpg  

拿到藥嚇一跳,也太大包了吧!
 108 B流6.jpg  

醫生說克流感4月以後就沒有公費克流感了,所以要自費1000><
不管病況一定要喝完5天克流感!
 108 B流7.jpg
 108 B流8.jpg
 108 B流9.jpg
 108 B流10.jpg
 108 B流11.jpg 
 108 B流12.jpg      

其他就照指示吃就可以!
如果這2天依然高燒不退,或變嚴重,直接掛急診住院!
如果已經有改善,就週二早上回診即可~

後記
大醫院的藥果然不一樣,吃藥後燒不到二天就沒再發燒了,精神也明顯好很多~
偶爾有拉肚子(應該是抗生素引起),所以醫生有搭配表飛鳴整腸
只是,醫院給的藥量有點怪,我看克流感明明開5天的量,我們沒有漏吃,但足足吃了9天半才吃完,不知道是杯子刻度錯,還是藥水給太多?!
總之吃完的時後,兔已經康復,這才是最重要的!

6/1自由時報新聞:夏天竟爆流感疫情多校園群聚 家長急催開放公費克流感
進入夏季,流感卻逐漸升溫,急診就診人次已接近流感流行季,有醫師形容近來簡直是流感大爆發,尤以校園群聚明顯,國高中小學生感染多,一天就診多達十幾人,但是4月後為非流行期,公費克流感僅限老人及5歲以下等有條件給付,1次療程110顆藥約千元,許多家長難以負擔,建議能緊急開放。
流感不對症吃藥,病程至少持續1週、高燒3天,咳嗽、全身痠痛,對症服用克流感藥物,1224小時就見效,減緩發燒、大幅減輕症狀並縮短病程,尤其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型流感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