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7/2還在產檢說胎頭沒下降,一點產兆都沒有

在奇妮的媽媽教室遇到幾位網媽咪,大家還在聊7/1-4的世貿婦幼展,

回家就跟傑克說,要不要多走路運動一下,看兔兔的胎頭會不會下降,

其實心裡還是想去加減A好康啦

 

7/3早上約7點還躺在床上,突然覺得肚子有MC來那種悶悶的感覺,但翻身就沒了!

沒多久又來一次,反覆幾次後,突然覺得會不會是陣痛啊?

在睡意中,每悶一次看一次鬧鐘,大約是15分鐘一次,一次大概15秒吧!

10點開始,大約10-15分鐘悶一次,這時才真的把傑克挖起來,請他幫忙記錄時間,

11-12點大約10分鐘悶一次,就起身開始收東西,決定要先回娘家休息!

因為我們家在5樓,只有我和傑克住,萬一真要生,怕手忙腳亂

娘家在2樓,回去還有我家人在,可以送我們去醫院

 

回家路上,傑克貼心的說要請我吃大餐,
就一起去
pizzahut買了二款新出的大PIZZA回家吃~

這時胃口很不錯,我一個人就吃了12吋大PIZZA的一半+可樂一罐~

大約14點很想睡,跟傑克一起休息近2小時

這時肚子還是約8-10分鐘悶一次,一次大概延長到30秒囉~

 

睡到15:52,突然嚇醒,以為自己尿床啦~

想要坐起身,卻感覺尿更多!

還好有衛生棉擋著,沒弄髒床…(大約6月底開始我都天天用衛生棉和看護墊了~)

直覺羊水破了,馬上叫傑克扶我去廁所~因為我想要洗澡!

生完那麼久不能洗,第一念頭當然是老娘要洗澡啦!

羊水破了的感覺其實就是~尿尿的感覺啊!只是無法控制不尿出來~

坐上馬桶,看到衛生棉上除了透明羊水,還有一些血絲,應該是落紅啦!

才說沒產兆,陣痛+破水+落紅就一起來!

但其實我還能談笑風生不會痛耶~

15分鐘內洗完頭+身體,還跟妹妹借吹風機吹頭髮,

弟弟已經下樓發動車子,傑克開始搬待產的東西啦!

 

下樓時下了點雨,大約16:22到馬偕掛了急診,

 

之後要去5樓待產房,阿姨說請傑克去推輪椅,我還說不用我能自己走,

阿姨說不行,羊水破了就要坐輪椅!

一個義工伯伯就說要幫我推輪椅,很感謝ㄋ~

因為經過地板有高低接縫時,義工伯伯都會特別放慢速度抬起輪椅再過,超貼心啦!

 

16:40到了待產室,護士要我脫下褲子躺著做檢查,

先聽了兔兔的心跳、量了血壓,

小護士內診說:媽媽你只開半指喔!

(小護士測量時,手勢不好還轉來轉去,害我好痛…)

才說完又另一個護士再內診一次確定半指~

才發現第一個是實習護士,心中忍不住罵:媽的勒拿我實習!技術還那麼差!

再來是剃毛、沖洗、灌腸,結束後小護士要我起來穿褲子,

一站起來,嘩啦啦的瞬間滿地的羊水和落紅,連拖鞋都濕了!

奉勸各位媽咪~大家記得穿拖鞋去待產就好!

起來後忍了5分鐘就衝向廁所~拉啊

當天到院前我已經在家恩恩兩次哩,居然還拉的出來!

奉勸各位媽咪~雖然有恩恩了,還是灌腸吧!如果不想一堆屎尿弄到小baby~

 

17:00到了待產室病床躺著,開始準備打點滴,又是小護士,

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事實證明,這個小護士沒救了!

因為點滴要打在右手背,來回弄半天就插不到,手背沒肉很痛耶~

小護士和護士接力弄半天才插好!

然後加入抗生素,因為在家破水的怕感染,要一直打抗生素直到生產~

這時另一個護士在旁standby,右邊打好點滴,換左邊手臂要抽血,

因為護士說如果之後要做減痛分娩就要先抽血檢查

其實那時有點在想,痛了一早了其實感覺也還好,說不定根本不用打勒

結果,人還是不能鐵齒,因為被小護士內診完下面就超痛的,

沒多久陣痛就變成痛的感覺了,(之前都是悶,現在是痛!)

每次陣痛大概都會持續個40-60秒,然後熱到破表,要傑克拿扇子幫我搧風~

Ps護士說到院前那種悶是假性陣痛,所以真正陣痛應該是從17:00開始算!

 

(未完待續,請看:生產記事陣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