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溜滑梯1  
有孩子的都知道,一但孩子開始會跑跳,最愛的就是溜滑梯~
一看到溜滑梯就欲罷不能的拼命溜!
以前常為了衛生、或是夏天怕太燙、雨天怕褲子濕,總不是很想讓孩子去公園玩
有沒有想買溜滑梯? 當然有!
但都為了擺放及收納位置,還有能玩多久而猶豫作罷
去年,在論壇上看到一篇文章環保又好玩的瓦楞紙溜滑梯,我只能說這太強了!
立刻傳給傑克,想說這粗活就交給他了~
無奈這老爸一點都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就這樣拖過了一年多
最近在整理尿布清出一些大紙箱,突然去想到好像可以試試,就這樣又開始勞作了~(女人啊,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我都是參考這位花輪爸爸的製作教學來做的,因為不好借用圖片,想作的可以點進去參考比例~
 紙箱溜滑梯2  

7/21
準備材料蠻簡單的,大紙箱(我用0.7cm厚的)、筆、尺、刀片、熱熔膠槍、寬膠帶~
為了加強支撐度和耐用度,所有裁切下來的板子都是一體成型中間都沒有接縫處,所以總共用了5個大紙箱!(其中剪裁丟掉的大概有1個紙箱)
因為打算放娘家玩,而且需要大空間,所以我都是回娘家時才來製作~
大概一週半花了10小時來畫版型及裁切+10分鐘組裝=兔雙就能開心好久好久~
 紙箱溜滑梯3  

7/23
把所有零件的外型都裁切好~
滑道鋪面1、背板1、扶手8、卡榫15、內支撐板6、側支撐板4
修改處:
1.
花輪爸爸的滑道寬50cm,但我最長的紙箱只有42cm寬,我就把寬度改成42cm,兔雙滑也很夠了!(所以背板、卡榫的比例也要改小)
2.
花輪爸爸的紙箱0.3~0.5cm厚,而我拿的都是0.7cm厚,所以要注意切洞寬度~
3.
花輪爸爸的滑道內部的卡榫洞是6個,我量錯切成7個洞,所以卡榫多1!
因為使用老舊刀片,我跪在地上裁切到一半時刀片斷掉,一半飛起來打到我的臉,還好臉皮夠厚沒有傷到><
 紙箱溜滑梯4  

7/27
手指真的很酸的終於把所有的洞都挖好囉
 紙箱溜滑梯5  

7/29
用熱熔膠槍將側支撐板及背板黏在一起~
扶手也要黏好,上面看起來就一邊4片黏在一起,下面就有洞要插入側支撐板~
 紙箱溜滑梯6  

先用卡榫將內支撐板組合起來~
中間都是22片放一起加強硬度!
 紙箱溜滑梯7  

後面套上背板,放上滑道和扶手就完成囉,是不是超簡單!
 紙箱溜滑梯8  

翻過來看底下,因為沒有底板,所以還是一格一格的~
 紙箱溜滑梯9  

~我才一組裝好小雙就衝上去!
但發現孩子都會摸扶手,為了避免刮傷小手,就用寬膠帶把扶手邊全貼起來~
重新組好,後面放張小椅子,雙就一直拼命溜,我也拍了超過5段影片,結果發現忘了給雙穿褲子啦!(如上圖)
 
  
瘋狂溜了10多次之後明明累了,也還是要溜溜~
 紙箱溜滑梯10  

姊姊下課回來,二姊妹玩更瘋了!
哈哈,不花錢的玩具玩起來果然有種爽感~
這個我不知道多耐重,花輪爸爸說20kg以下,目前兔15kg都還行啦!
晚上回家前只要全部拆開裝到大袋子收角落就行囉~
===========================
成本計算
其實沒額外花錢耶!
紙箱家裡本來要丟的,用了2條膠條12元,還有些寬膠帶而已~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