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一直習慣趴睡(臥睡),我一直覺得是阿母小時候忘記幫我翻回來,

導致我想要學著仰睡或側睡,就怎樣都不舒服

但阿母最近跟我說,原來阿爸也愛趴睡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啊

 

我知道肚子漸漸大起來就不能再趴睡,所以懷孕前一個月有想要學側睡,

結果側睡多久我就失眠多久

懷孕後自己覺得~管他什麼睡姿,老娘睡的著最重要!

加上前三四個月幾乎看不出肚子,不知不覺又會自己轉成趴睡

後來去產檢,發現小兔兔一直長不大,跟不太上媽媽手冊上寫的進度,

為了催眠自己努力學著不趴過去,查了資料發現:

孕婦如果經常臥睡,子宮後方的腹主動脈將受到壓迫,

影響子宮的供血以及胎兒的營養,→難怪小兔兔長不大!

同時可能影響腎臟的血液供應,→難怪我腎臟也不好!

血流減慢,使尿量也隨之減少。→但我怎麼還是很頻尿啊?!

孕婦身體內的鈉鹽和新陳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不能及時排出,

可引致妊娠中毒症,出現血壓升高,下肢和外陰浮腫現象,

嚴重時會發生抽搐、昏迷、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夭壽喔!下決心要來改一下睡姿啦!

 

上週產檢時,有問醫師我換姿勢會一直失眠的問題,

他只默默的說:失眠,你又不能吃安眠藥,就多買幾顆枕頭墊著睡吧!

這兩週,慢慢開始有點習慣仰著睡耶,發現其實肚子還蠻輕鬆的,

不過我倒是一直很擔心胸部會外擴,搞的還要穿運動內衣睡覺才安心

但查了資料又發現:

孕婦仰臥睡覺,還可能壓迫子宮後方的下腔靜脈及腸子,

而加重背痛及痔瘡的發生,使消化功能降低、妨礙呼吸及血液循環。

也會使回流心臟血液減少,影響大腦的血液和氧氣供應不足,

會出現頭昏、胸悶、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等情形。

→難怪最近每天起來頭都好痛!

此外,子宮也會壓迫輸尿管,使排尿不暢,容易發生腎盂炎等病。

→那可不行啊,四年前才因為腎盂腎炎住進醫院一週,超麻煩的

 

想說既然要側睡就面向傑克來個右側睡,但似乎又沒有左側睡來的好,

因為右側臥會加重子宮的右旋程度,還有可能影響胎兒的血液供給,

造成胎兒慢性缺血缺氧。

這我到沒太擔心,因為發現右側睡我的右手右腳很快就麻了,

一下就會想翻身囉不是我不愛你喔,親愛的傑克~

 

一直都知道左側臥對孕婦是最健康的,因為:

可加快子宮和胎盤的血流量,胎兒可經由胎盤吸收充足的血流及養分,

對於孕婦的腎功能也能達到最理想狀態,以清除較多的體內廢物,

把腿部和腳適當墊高能預防孕婦的下肢及手部水腫。

但我採左側睡的時候,心臟就是會很痛啊!

傑克就拿出之前在網拍買的六甲村媽咪樂活枕,拉直後環抱,

能增加睡眠時的安全感,幫助媽咪一夜好眠。

再拿出小棉被折成一團,睡的時候刻意靠著它,時間長了,

應該就會慢慢習慣左側睡吧!

 

希望我努力改變睡姿,小兔兔就能平安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