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周日
傑克一早醒來很無聊,想測試一下兔的學習能力
就念唐詩讓兔一句一句跟著念~整首衣重複大約15-20次吧!
當天出門玩了一天,還去看迪士尼音樂劇,回家後發現兔都還記得耶!!!
  
這天背的是相思/王維~
 
5/27周一
一早發現兔兔都還記得昨天背的,於是決定追加一首:春曉/孟浩然
  
念書都要複習,所以這二天的都要念一遍喔!
 
5/28周二
其實背詩,應該是超齡學習了吧
這天問兔兔要不要背詩,當她說:我不要!
我就不強求了,只希望她還能記住前二首
 
5/29周三
早上兔跟我說:我要念書!
媽咪先複習了前二首後,決定要來教:登鸛鵲樓/王之渙
但反覆念了幾次,兔兔開始鬼打牆
媽咪念/兔兔念
白日/白日一層樓
黃河/黃河一層樓
欲窮/欲窮一層樓
更上/更上一層樓
這層樓還要爬多久吶?
晚上傑克回來問有沒有背新的,我回說背不好
  
結果這小妞看到爹地,居然給我一秒變神童啦!
 
5/30周四
這天一如往常的念法~又學會了:憫農詩/李紳
  
等爹地回來要拍影片時,這小妞不知怎樣屁股一直扭不停耶!
 
5/31周五
這天回公婆家,一直猶豫要不要教新詩
因為怕一直重複念長輩會覺得吵,加上小朋友多誘惑很多會不專心
  
嘻嘻~最後偷教成功,回家後發現兔還記得,可以錄影囉!
 
6/1周六
好猶豫要不要再教喔赫然發現我會的詩都教完了?!
我說的是可以不用看或提示可以直接念完的,居然沒有了><
突然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所以這天就讓兔休息吧~
 
6/2周日
玩了一天回家洗澡時,傑克發現兔只需要第一個字就能整首背出來了!
這真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