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傑克家對於零用錢的領用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我家是小學有上課的日子一天$10(隨著國中/高中/大學會一直增加),必需品爸媽會買,其他就自己存錢買~
因為我媽跟兄弟姊妹商量好都不給,我阿嬤又生的少,所以從小紅包就少的可憐,印象中也都是上繳了,然後出社會換我包挖,一整個悲情
傑克家沒有零用錢,需要就自己開口要,所以我記得我們大學要出門約會,都是公公拿錢給他><
傑克小時後紅包應該不少(親契眾多),都有存進他名字的戶頭,但出社會後整本存摺都上繳了,所以一切歸零
這也是我跟他交往10年才結婚的原因,他的錢是從當兵開始重新存起啊!
 一上零用錢1  
我們決定從小一開學第一天起,就開始給兔零用錢~
沒別的原因,因為我覺得要自己掏錢買的,都比較珍惜!
而且我比傑克會理財和存錢啊^^
除了每天$1015分鐘內背完一首詩有$5,小考和月考100分就有$50-100,有獎狀就有$100-500,有時爹地和外婆都會給,一整個就賺很大!
當然有獎勵就有懲罰,兔如果忘記帶功課或水壺回來就扣$5,做錯事就看狀況,一天不超過$10~
老師說要準備的文具我會買,鉛筆橡皮用到短可以跟我換新,但不見了就要拿錢來買,所以這學期兔東西都沒有不見!就算小失蹤,也是三天左右就會找回來~
跟學校有關的都存在Poli錢筒,其他的就存外婆買的汽車錢筒,學期結束了就來結算一下囉!
 一上零用錢2  
兔一共存了$2,372,這學期上課101(成績單寫的),所以另外還多存了$1,362~
印象中期末考第3名,外婆就直接從口袋掏了張$500給兔!
 一上零用錢3  
雙很愛學姊姊,連拍照pose都要一樣
為了公平起見,雙也是到國小才有零用錢!
現在就是偶爾有一整天都乖乖聽話就有$1,或是阿公給的零錢就存進去~
至於那生日$200,是她生日那天我們跟獅子會去玩,當晚慶生也發了一個給她,以往只要有生日紅包都是存進銀行,但她生日跟過年時間靠近,就等年後一起存吧!
 一上零用錢4  
結算後清空錢筒,放入外婆過年求的發財錢母,希望兔功課越來越好,零用錢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 零用錢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