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去馬偕檢查牙齒時,醫生就有提醒可以去做窩溝封填,因為馬偕沒有補助,所以回去以前看的牙科吧~
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補助服務對象:國小一、二年級學童(施作年齡條件:72個月 就醫年月-出生年月 108個月)
哇,時間也快到了,當然就要趕快去做囉!
 1110721檢查1.jpg
7/1起掛號費從50元調漲成100~
初步檢查牙齒沒有異狀,然後準備進行窩溝封填:洗牙-吹乾-塗膠-照光-填樹脂,依序做了最後面的4顆大臼齒,再來就去拍X!
醫師說看起來是沒有蛀牙,但是左上的後面三顆長得很靠近,要注意多用牙線清潔,不然容易變蛀牙,再觀察看看~
 1110721檢查2.jpg
就這樣半小時做完窩溝封填,也做好學校要求的檢查啦!

恆齒是一輩子不會再換的,因此,保養恆齒必須從小做起。第一顆恆齒通常是第一大臼齒,臼齒表面有深淺不一的縫隙,可幫助磨碎食材,但這些縫隙清潔不易,也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因此建議當孩童長出第一大臼齒時即可前往牙醫診所進行窩溝封填,以降低蛀牙的機率!
窩溝封填是運用一種牙科專用的無毒樹脂材料,可填入臼齒細小的窩溝中與牙齒表面緊密結合,填平臼齒表面的縫隙,以降低牙菌斑堆積。封填材質的安全性高,無毒性或副作用,且封填劑一般也有加氟,可以強化防蛀效果,封填完成後不會造成孩子的不適感,且可永久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