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上59.jpg
兔從107年開始用我們的舊手機Note2,後來10810月換奶奶的J7 Prime…
二年級學的國字多了,就幫她開通Line,讓他可以跟阿公阿嬤連絡!
五上期中考,兔考得很好,想要給她個獎勵,考量在學習上很多需要查詢的資料,還有線上學習的需要,所以在11010月底買了新手機(三星M32)給兔使用~
平常手機都放我身上,有需要可以拿,但晚上不能帶進房間!
用手機的規定一直都是月考離開前五名一律沒收到下次考試,但沒機會沒收!
六年級開始,我們說好在1121月畢業旅行時會幫她開通門號,這樣出去玩也能連絡~

先說說我們要購買的門號:
1.門號可選喜歡的號碼
2.預付卡:還是學生,小學生不能帶手機,之後國中也不一定能帶去學校,加上網路發達,多用line通話,所以打算辦預付卡,用她自己的有零用錢,講多少付多少~
3.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爸媽都是遠傳,那她就一樣吧,而且遠傳預付卡可以將通話費轉網路,媽媽50元轉250MB就能用超過半年~

 

111.9.3選號+辦理無月租門號(費用$199$147)
9月我開始研究怎麼申辦預付卡門號,想說以前去超商就能挑選,結果超商早就沒在賣預付卡門號了因為之前太多用來犯案,所以預付卡都只能在門市購買!
而且問過中華和遠傳,預付卡都不能挑號,看網路寫得幾乎號碼都有4…
那就先在中華選號辦理月租門號---轉預付卡---再跳遠傳預付卡!
先上emome選號!
網路上說在中華的emome上可以先挑選喜歡號碼並預約,然後去門市辦理,我們挑了3個門號,可是沒有預約,因為門市現場也有其他門號可以挑選,想說去看看!
9/3
那天颱風,外頭颳風下雨,我們還撐傘說要出去散步,好一個閒情逸致
 
門號1.jpg
我們去附近最大直營門市,沒什麼人,到櫃台先說明要申辦新門號,櫃台給了我們一張空號查詢單,當天可以選購的號碼都在上面,其中看到一個還不錯的號碼,甚至比網路選得還好記!
A
小姐說如果要無約月租199元,需要繳保證金2900元,一個月才能回來申請退還
哈哈哈,媽媽沒帶現金,要出去提錢,就想說那再去附近其他家中華加盟門市看看,條件差很多呢:門號還好,無約月租199元,要繳保證金2900元,但退租才會退還!
想想好記的門號可遇不可求啊,乾脆預定下來吧,所以先去超商提了錢,回直營門市換了櫃檯B小姐辦理,ㄟ這個櫃台竟然不需要保證金?!
直接跟櫃台說挑選的號碼,申辦門號需要雙證件,如果要辦兔的名字還需要戶口名簿(我沒帶),那就先辦我的名字吧,確定無約月租199元,簽名後就直接給了sim卡,完全不用繳費
B
小姐說之後帳單會用簡訊通知再去繳費就好!
 
門號2.jpg
回家後讓兔自己裝上卡片,並約定好申辦費用我們會出,額外花費要自己負擔,因為是無約,所以199元就當選號費,無法折抵任何通話費!
***
後續***
 
門號3.jpg
10/8收到中華電信簡訊,9/3-9/25的應繳費用是$147~
199x22/30
145.93  199x23/30152.57   199x23/31147.65

雖然覺得算法奇怪,但覺得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轉預付,這樣說不定連這一百多都不用了!

111.9.26轉預付卡(費用$300)
9/3申辦門號,要在一個月內去轉預付卡,趁著今天下午有空,我就帶著戶口名簿過去直營門市辦理~
本來要辦1.轉預付卡 2.過戶 3.辦理NP可攜門號(之後才能轉遠傳)
但小姐說過戶要雙證件+本人親簽或印章,兔還在上課,我又沒帶印章,今天就只能辦轉預付卡啦!
轉預付卡要現場儲值300元,而且要現金,300元可折抵通話費,使用效期180天,如果使用APP也可以轉金額購買網路流量!

111.12.8預付卡餘額變少了
12/8早上媽媽閒著想說研究之後怎麼購買三天上網,結果發現預付卡餘額變成299元,詢問APP線上客服無解,要我到直營門市查通話明細,下午去直營門市查,在11/26有一筆簡訊費
 
門號4.jpg
我看簡訊裡沒有記錄啊,上網查簡訊受話號碼,應該是google認證簡訊,果然很多人有被莫名扣過
根據電信業者回覆,0903449410~0903449421 12個號碼都是Google 自動簡訊認證的專屬號碼。
依據Google發布的報告指出,在台灣曾遭遇個人資料外洩的比例高達70%,故在2021年底Google1.5億個Google活躍帳號的兩步驟功能自動開啟,確保Google用戶帳號安全。實施兩階段認證的Google帳號,就會在不知會用戶的情況下,從用戶的設備中發送簡訊出去,Google說明此舉的主要目的是為使用戶在遇到登入問題時重新取回帳戶,並進一步保護帳戶安全。Google指出,用戶設定好Google帳戶後,可將手機號碼提供給GoogleGoogle將隨即驗證該號碼是否為用戶所有。「為了您的安全起見,Google將不時重新驗證您的手機號碼,以確認該號碼仍為您所有。重新驗證時,您就可能會收到來自Google的簡訊,或是需要向Google發送簡訊。」
雖然台灣行動電話收簡訊是不會被收費的,但這筆認證簡訊是Google透過用戶的手機發送簡訊到Google簡訊認證的專屬號碼(0903449410 ~ 0903449421)內,用戶自然就會產生一則網外簡訊費用。
建議可確認手機設定→設定→Google→行動數據與簡訊→裝置電話號碼(第三項選擇「不要使用我的電話號碼」。
所以之後如果要轉上網,就要在儲值至少100元了!

112.1.1購買$100儲值卡+餘額又變少了
因為1/3要去畢旅三天,所以在1/1上蝦皮買了儲值卡,晚上想要儲值時發現餘額又少了1元,所以儲值完餘額變成398

112.1.3購買無線網路

門號5.jpg

門號6.jpg
從中華電信APP進去-右上角九個點-e櫃台-預付卡專區-輸入門號-主帳購買-選計時型+72小時(3)-確定費用為$300-加購成功
 
門號7.jpg
成功後就會收到簡訊,72小時就開始計算~
結果去畢旅時老師不給用手機,只有晚上能打2通電話平安,那其實用飯店網路就可以了><

112.2.2過戶+辦理NP可攜門號(費用$112)
過二天小孩要跟傑克去員工旅遊,先來去處理門號~
帶了我的雙證件,小孩的健保卡+戶口名簿,就能請他們辦理過戶,之後門號就是兔的名字了!
因為要攜碼去遠傳,所以要繳112元辦理NP,只能付現
至於門號裡還有餘額$98,就等遠傳門號開通完成,隨時都能回中華退費!

112.2.2改成遠傳預付卡(費用$300)
要攜碼到遠傳易付卡,要到直營門市!
 
門號8.jpg
我們一樣帶了監護人()的雙證件+兔的健保卡+戶口名簿,到遠傳辦理遠傳超4代易付卡 超省1.8的方案,費用是300元,300元會轉入通話費,門號開通會再送3天無線上網~
 
門號9.jpg
回家一樣給她們自己插卡,門號隔天就開通,無線上網時間就開始計算,也可以下載遠傳app開始簽到賺遠傳幣囉!
申辦的時候,遠傳說下午5點後申辦,要1-2個工作天才會開通,如果周六要網路,強烈建議周四就要辦
結果我們2/2的晚上8點申辦,2/3凌晨1點就開通了三天的免費網路就變成2/31-2/61點,浪費了一天啊!!!
 

112.5.27退回中華電信餘額$98
NP之前的中華電信預付卡還有餘額$98,爹地和兔都帶雙證件,現場簽一些文件,就領回現金囉!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