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陣痛過程,請看:生產記事‧陣痛篇()~

 

7/306:00開始,每次陣痛就練習閉氣用力呼吸,

一直到07:30護士覺得時間差不多了,終於可以推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哇...大隊人馬站在門口迎接我進場耶!

因為我又是實習生觀察對象啦老師要她們在門口站兩排,介紹我是準備生產的媽咪!

到了產台旁,第一件事就是換床(我原本躺在待產床上)

這對身上滿是管子的我真是辛苦的挑戰,老師叫4個學生來幫我移動,

然後22個輪流陪我做閉氣用力,想知道其他學生去哪了?

沒錯,全都站在牆邊, 從接生 醫師的方向望著我…oh my god~

 

奇怪的是原本陣痛很規律,不到3分鐘一次,進了產房反而久久一次

全身發熱,一直問護士能不能把冷氣開強一點,護士堅持只能開在24度,

但能請實習生拿毛巾弄濕幫我擦涼~

直到08:00發生小意外,在一次練習閉氣用力時,

除了我一直覺得很悶熱,實習生剛好壓住我的衣服(衣服是從前往後穿的那種)

我一抬頭閉氣時,就狠狠勒住脖子啦~

我就吐了一地!

因為從7/3的晚餐之後已經超過12小時沒吃飯了,吐出來都是水和胃酸~

 

休息一下,又繼續練習,來了一位男醫師說要檢查子宮頸,

我問:怎麼不是徐醫師?我先生怎麼沒進來?

他說:我檢查完差不多了才會 通知徐 醫師過來接生!醫 師進來 先生才能進來!

08:15徐醫師終於進來了,護士也通知傑克可以來陪我了~

然後幫我檢 查的男 醫師突然拿板凳,在我左邊站的很高想嚇唬誰~

醫師說開始痛了說一聲我們就用力,我一說完才閉氣喔,

左邊男醫師使盡吃奶力氣往我肚子壓下去,我整個氣全吐光了,然後瘋狂亂叫!

醫師說:忍一下,胎兒整個還很高,不推生不出來!

我哭說:你推了我不能閉氣也生不出來啊!

醫師說:你再忍一次,我們一次把baby生出來!

(傑克這時才進來他在外面等了超過40分鐘居然給我睡著了~)

傑克進來就一直給我呼呼秀秀,然後決定在用力一次!

傑克事後跟我說,這時因為我陣痛變慢,他請護士換點滴,流速加快,應該是催生用的!

醫師問我有沒有開始痛了,我說有,醫師就把小小透明的真空吸引器放進去

之 後男 醫師一樣在上面推,我閉氣到內臟要被他壓爆出來,

還在感覺內臟要爆開時,傑克就說頭出來了,然後身體也出來勒~

~其實也不怎樣嘛!(生完才敢這樣說..前面還在哭勒!)

兔兔終於出生了,時間7/4的早上08:27~
(假陣痛從7/307:00-7/317:00,一共痛了10小時,
 
真陣痛從7/317:00-7/408:27,一共痛了15.5小時~)
我還沒看到兔兔,她就被帶到旁邊清洗啦!

 

以為結束了嗎?

突然間又開始痛了,因為 徐 醫師居然直接把手伸進去挖胎盤

媽啊~男生的手有多粗啊!挖的時間比兔兔生出來的時間還久!

媽媽教室不都上說半個小時內胎盤會娩出,醫師是趕時間喔?!

傑克說胎盤就一堆軟軟爛爛的、血紅色、直徑約20公分 吧

等胎盤出來後,醫師開始縫合傷口,ㄟ幾時剪開的啊?還真沒感覺耶!

縫合的感覺就是:你知道有人在縫,但沒有痛感了

 

縫完後,醫師說了恭喜喔!就離開了…(他還要趕去看門診~)

沒多久兔兔被抱來驗明正身一下:確認手環腳環上是媽媽的名字、確定是女生!

然後護士們一直稱讚兔兔很漂亮、手長腳長、呼吸膚色哭聲都很好、是個滿分的寶寶!

~聽的心花怒放的~

 

之後我被推到門口,簾子拉起來就成了簡易餵奶區

一位老師帶3個學生來教怎麼親餵母乳~

兔兔才躺過來就找到他的ㄋㄟㄋㄟ,老師調整一下兔兔的頭,她就開始吸勒!

第一口還真夠痛的!大概試吸個10分鐘吧~

 

沒多久兔兔要先送去新生兒中心4小時做各項檢查

這時護士先讓傑克跟出去拍照,先來個2~

 

 

當然還有兔兔裸照啦~但礙於尺度~爸媽獨享就好!歹勢啦~
不是我們要老游賣瓜自賣自誇,我們家兔兔皮膚真的很漂亮喔,
而且沒有皺皺的猴子樣子耶!水啦~


我餵完奶,傑克拍完照,我就被推去觀察區
結果男醫師又來了,媽啊~看到他就怕!
果然一來又摸摸我子宮,又給我用力往下按,說是要按摩子宮避免出血~
一推下去果然又痛的哀哀叫!婆婆還在問我為什麼要叫?!真的超級痛的啦!
原來昨天在待產時,很多媽咪在外面哭,不是因為陣痛或生產痛,是因為推子宮推到哭啦!
然後又被護士和實習護士輪流試推,痛到要叫:快給我無痛!
推完終於能回病房休息啦

痛度分析:生產推肚子>挖胎盤=產後推子宮>後期真陣痛>生兔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