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病了1      

今天這篇記錄還真不知道怎麼下標題
該怎麼開口告訴人家我的孩子生病了,該怎麼說我的孩子確定有癲癇?
如果要上課,老師或同學知道了兔的情況,會不會排斥或用異樣眼光來看兔?
早上一家四口開心去麥當勞吃了早餐,然後就去馬偕等著要看報告~
為娘的心裡還是想:應該跟半年前一樣,根本沒什麼事吧!
先去量了體重,含衣服15kg~
再來的過程...媽咪怕失憶,所以有偷偷錄音
(
紅色是醫生,藍色是傑克或我)
腦波做好了喔!
腦波不正常!
(
手比左腦)在這個位置有不正常放電,就癲癇波啦,確定是羊癲瘋(癲癇)!
確定是羊癲瘋?
是的!
上一次也是說癲癇波異常(我看電腦和上次一樣寫T6)
一共幾次啦?
上次(半年前)一次,這次一次,共二次!
核磁共振做了嗎?
上次有做,這次沒有!
上次64號做,腦袋瓜沒有問題,那就還好!
現在問題是你要不要開始吃藥?
頂多再等一次,再一次你沒有任何考慮,就要天天吃藥吃二年~
另一個做法就是現在開始吃藥,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
那現在是確定就對了?
!
吃了藥就可以好嗎?
八成的機會,但要天天吃藥!
我們現在開始吃藥就有八成機會會好,那如果等下次發作再吃呢?
也可以,但你不知道下次發作是什麼時候,就怕下次發作發生危險!
那吃了藥也是有二成機會會發作嗎?
不是,吃藥以後大部分是可以控制到不發作,但是有沒有機會說二年都沒發作,腦波也都正常,慢慢減藥,這樣有八成的機會!
~那就現在開始吃吧!(傑克爽快回答,我還在猶豫耶…)
確定喔?
要吃很多顆藥嗎?還是一顆二顆?
水劑可以嗎?
吃藥丸比較方便!會比B6大很多嗎?B6可以自己吞!(水劑還要怕流出來,還要帶杯子洗杯子的,太麻煩)
稍微大一點!
多久要回來檢查一次啊?
現在先開一個月的藥給你,這個黃色的藥,早晚半顆!
你先一天半顆吃三天,到第四天開始改成早晚半顆,我直接開一個月給你!
那吃這個藥,除非是特殊過敏體質,很少會有小朋友吃這個藥幾個禮拜甚至一個月,身上會長一塊一塊的紅疹子出來,很少很少,千分之七,萬一有這個情況,一塊一塊會癢的,這個藥就不要吃,趕快回來我幫你換成別的藥!
好,一個月再來找我!
她真的吃藥粒喔?這個有水劑耶!
恩,她會自己吃!
好,一個月後幫你約!
這張衛教單給你!(我上網找到網路)
 我生病了2    
拿到這單子心情突然又有點沉重
才三歲就要天天吃藥吃二年,兔又把藥當糖吃,媽咪餵藥是很輕鬆,但會不會就變成藥罐子啊?
 我生病了3    
中午醫院人多,我們自己到機器繳費~
 我生病了4    
領到這30顆黃色藥丸
 我生病了5    
因為一次半顆,還跑去買了切藥器,讓兔自己切看看~
 我生病了6      
晚餐後勇敢的一口吞~
勇敢的好孩子,希望早點治療能讓你健康長大!

癲癇症(羊癲,羊癲瘋)()
它本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症狀,癲癇就是腦神經細胞不正常放電所產生的現象,一般人的印象中,癲癇發作時,病人一定會意識昏迷、四肢抽搐、口吐白沬,其實不盡然。癲癇發作,會因放電部位的不同,而有各種不同的發作症狀。可以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精神等多方面的功能障礙。

放錯電的毛病-羊癲瘋()
癲癇俗稱是「羊癲瘋、豬母癲」,常被誤認是不名譽的病,其實它和頭痛、發燒一樣,是一種症狀,是腦細胞過度活躍引起的臨床表現,就像電線走火引起火花,產生不該有的放電現象,讓腦部電位混亂。
癲癇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七至八。誘發的因素包括有藥物、腦部受傷或長瘤、發燒,和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咖啡、茶、可樂等。
癲癇通常是突然發作,有時會突然大叫後昏倒,或因刺激引起發燒抽搐,有時甚至大小便失禁、喃喃自語、失神不知方向,有的小孩會口吐白沫。發作時要讓病人側臥,移開旁邊的東西,察看嘴巴是否有東西,避免食物塞住氣管、發作時不能進食任何藥物、食物或水,最重要的是緊急送醫。
癲癇的病人要特別注意平時的保養,按時服藥、定期回診測量藥物濃度、血紅素、肝功能等。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可多攝取含維他命B6 的食物、綠色蔬菜、藥物避免和牛奶一起食用,需隔2小時,並在飯後服用。
應避免刺激性食物或活動,如煙酒、咖啡、茶、可樂、打麻將、電動玩具等。平時要有適當的運動、散步、游泳,騎腳踏車時需戴安全帽,最好有家人陪伴。
癲癇不是可怕的疾病,只要按時服藥控制,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病人是可以治癒的,也可過正常的生活,不可自行停藥或減藥,以免降低治療效果或導致復發。

延伸閱讀(就診紀錄)http://jacknl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5516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