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在台大兒醫確診後決定要給兔開始吃藥(一吃就要持續二年),吃完一個月要來回診抽血做檢查!
但礙於過年不吃藥的習俗,稍微拖了一下,改從3/2開始吃!
因為要持續不間斷的吃藥,其實我很怕忘記,怕忘記帶出門,怕忘記給兔吃
乾脆在出門用的三個包包、自己家、公婆家和娘家都放了至少2天的藥!
然後持續教育小兔要記得提醒媽咪吃飯完要給她吃藥,挺有效的,至少到目前都沒忘記吃^^
吃藥前二週,兔的精神和體力明顯變差,一吃藥就會想睡,偶爾會說有點頭暈
二週過後就回復正常了,適應力很強!
時間很快,一下就過了一個月,今天要來回診啦~
 1040407抽血衡鑑1  

先來去量身高96cm體重14.65kg(穿衣)~
明明早上從8:30開始看診,醫生硬是9:15才開始看><
1
號看好久,突然間門打開,撲鼻而來的是嘔吐味
前面小病患吐了一地,所以門打開要散味,打掃人員也馬上來清理,但我們還是決定去外面等啦~
 1040407抽血衡鑑2  

兔跟爹地說好要做一樣的動作拍照!
 1040407抽血衡鑑3  

恩,都還挺不錯的!
 1040407抽血衡鑑4  

兔自己說要吐舌頭抬腳的,結果真的要拍時居然耍了爹地收回鬼臉!!!
一整個有來搞笑的感覺啊~
 1040407抽血衡鑑5  

大概等到9:30輪到我們進去,醫生一直誇兔好厲害,這麼小就會乖乖吃藥丸!
然後問了有沒有副作用或不適應出現,如果沒有就先做抽血檢查,一樣開一個月的藥,一個月後再回來看抽血報告,之後會一次開三個月的藥,半年抽一次血!
還要簽這張用藥指導單~
 1040407抽血衡鑑6  

在外面又等了快15分鐘才拿到批價單
一早起來等到現在也累了,乾脆先來去樓下吃麥當勞早餐~
吃完差不多10:30了,準備去4樓做之前預約的心理衡鑑!
心理衡鑑主要是透過面談和評量表,來評估個體能力、適應功能及臨床常見的情緒及行為問題。
要陪兔做檢查的阿姨先跟我們聊聊天(也是讓兔先熟悉阿姨)~
先詢問兔能不能自己坐著玩玩具(拼圖、積木)至少1個小時? 應該可以!
可以分辨形狀、顏色和大小嗎? 形狀只知道方形、圓形、三角,因為我沒特別教耶!
後來兔被單獨帶到房間做一對一的訪談,內容她完全不記得,因為是邊玩邊問答><
而我們就坐在門外先填寫一張阿肯巴克實證衡鑑系統的《1歲半至5歲兒童行為檢核表》100題要回答符合/有時/不符合孩子目前或近二個月的狀態,譬如:
表現幼稚,不符合年紀? 哪會,兔超成熟!
和其他小朋友相處不好? 應該沒有人不是她的朋友吧!
犯錯後沒有罪惡感? 噗,兔超會看人眼色,一發現不對馬上道歉!
100
題裡面應該有7成都是不符合吧
11:45
我們被叫進去,兔還開心的玩著積木~
主要是形容二次發作的情況及用藥後的狀態,基本上兔的評鑑結果是很好的!
 1040407抽血衡鑑7  

12點結束評鑑,回到1樓等批價,批價完還要抽血啊
一整個早上都耗在醫院!
 1040407抽血衡鑑8  

來去抽血,好像有點緊張,不然遮著不要看就不怕吧
 1040407抽血衡鑑9  

抽了半管左右
 1040407抽血衡鑑10  

~~~
真愛假!
兔根本沒在怕打針的(頂多緊張),從小打預防針應該哭不到3次吧
然後出來還很得意說:我都不會哭,妹妹打針都會哭,我會陪著她喔!
妹妹在阿媽家睡覺也中槍><
領了一個月的藥回家,下個月再來吧~

延伸閱讀(就診紀錄)http://jacknl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55160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