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8

上次護士小姐說,媽媽妳們下次要做B肝衛教,要記得早點來報到!

所以今天就提早出門啦~10點半到達醫院,馬上跑去做例行檢查:

驗尿正常,然後是量體重(+14.2kg)及血壓也都正常

護士小姐拿出單子說35~37週的孕婦可以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媽媽要不要今天作?

 

上次看到包媽po文說她做篩檢的經過~很猶豫耶都不先跟人家說這次要脫褲子

想想,今天都提早來了,萬一下次有事要離開又要做篩檢會很趕,乾脆就答應吧!

到診間等候看診時才在想,啊不是說要做B肝衛教?

跑回去問小姐,小姐居然說那媽媽你自己去跟護士把病歷拿回來到衛教室

衛教室人多,趁機偷看自己的病歷~其實也沒什麼

 

輪到我們啦~小姐先讓我填了「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登錄表」,

一式三份,其中一張訂在媽媽手冊第17~然後B肝衛教就結束勒?!

後來小姐拿出傳說中的那個「生產住院袋」還有一堆衛教單,

 

其中包含一張衛教單,是之前在準備待產包時,請看:[]我的待產包~

一直很好奇馬偕會提供什麼待產包的準備須知,

 

原來600元是包含這些我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妥當啦!

其他衛教單就是產兆指導、母乳哺育指導、親子同室須知、嬰兒用物準備等等~

再來就是生產住院袋,說真的,沒拿到這個袋子前,都覺得一切輕鬆愉快,

感覺離生產還很久,也不會緊張的!

真的拿到時,才會驚覺ㄟ,我快要生勒!!!

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1.新生兒基本資料單:要填上兔兔的名字囉~

2.生產住院袋內容及資料填寫須知

3.生產同意書:選擇母乳或配方奶、產台吸吮、母嬰同室~

4.轉床申請表:各種病房價格表,公婆說要出錢讓我住新大樓單人床呦(如果有的話!)

5.台北市預防接種轉移通知單

6.自願付費同意書:應該是類似要打無痛分娩,之後收錢用的啦~

7.麻醉同意書:阿~之前填過怕怕

8.百日咳廣告單張

9.成人百日咳疫苗接種說明及意向書

 

好了,衛教完走回診間,才發現夭壽~我又要重新排去看診

在診間等候時,有臍帶血廠商跑來,又填了張資料拿到雙小襪子!

 

就這樣等等等,到了12點才叫到人家,一進去就被帶進去內診室啦!

果然要把褲子和小褲褲都脫掉,雙腳張開放在鐵架上,沒多久醫生和護士進來,

醫生拿起細長棉花棒在下面抹了一下,就結束勒沒幾秒鐘!

然後護士說,等下把檢體拿去1樓就可以了,先去照超音波吧~

所以趁機把檢體拍下來~其實就棉花棒在試管裡而已啦

 

 

要說讓人興奮的就在這啦!

今天一開始醫生照平常習慣照了胎位,量了頭徑大小,聽了心跳一切正常!

 

小兔兔的頭

BPD 8.68cm (頭圍) 34w1d08-07-2011

EFW  2120g (體重) 33w3d13-07-2011

 

突然間,醫生換了機器模式,我和傑克嚇一跳,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結果黑白超音波畫面變成3D土黃色有臉有肉的那種啦!

哈哈~醫生說這次不拍下次就看不清楚了,就撒必斯送我們看3D!!!

 

右手托在小臉旁,眼睛鼻子嘴巴都很清楚,乖,沒有兔唇!

但怎麼嘟著嘴呢?

阿媽(婆婆)說鼻子翹翹挺挺的,我說頭髮應該很多!

 

兔兔的頭微微低下來啦,因為雙手握拳,不能數支數支啦~

 

謝謝醫生,小兔兔最乖了,要常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