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0.06/19()14:00-16:30

 

地點:天母國際會議中心(5505教室)

 

夫妻同行禮:紗布衣

 

 

內容摘要

剖腹產後之自然生產(楊明智)

1. 生產方式:自然生產、剖腹生產

2. 剖腹生產的絕對因素:前置胎盤、胎兒橫位、產道阻塞、生產困難、胎兒窘迫、

                                            深部子宮肌瘤切除手術後之懷孕、陰道併發單純泡疹之感染

3. 剖腹生產的相對因素:多胞胎、胎兒臀位、前胎剖腹、引產失敗

4. 剖腹生產的方式:古典式、子宮下段縱切法、子宮下段橫切法

5. 剖腹生產的好處:

    沒有產前陣痛、可以安排時間、產道不會鬆弛、術後可以止痛、結紮比較方便

6. 剖腹生產的壞處:

    傷口痛及子宮收縮痛、失血多及恢復慢、骨盆腔或腹腔器官沾黏、

    可能造成植入性胎盤引起產後大出血、對日後懷孕意願的影響、麻醉的併發症

7. 自然生產的好處:速度快、平均失血量少、恢復快、少有手術及麻醉的併發症

8. 為何要考慮剖腹產後自然生產:

    害怕開刀的感覺、自然產後恢復快、想多生幾個、降低剖腹產的比率

 

下午茶:紫金堂松子紅豆酥x2、一之鄉西餅x4

 

 

問答禮:永生小襪子

 

參加禮

 

1.永生小襪子(問答禮)

2.一之鄉西餅x2

3.永生123識字卡

4.貝瑞克母乳袋x3

 

課後心得

今天因為要去天母跟傑克的大姐搬恩典牌娃娃床,想說就中午出去吃個飯,

下午如果附近有媽媽教室再去吹個冷氣,晚點太陽沒那麼毒辣時再去搬娃娃床

剛好昨天就收到永生寄DM來寫了6-7月所有媽媽教室的場次,

其中一場就是這場啦~反正有免費停車,這個講師又都會準備下午茶

入場時跟永生講師聊了天,她7/20要生小女生,我7/4要生,

但怎麼她的肚子比我大又比我尖~

沒關係,小兔兔有健康長大就好!

但昨天上到一半,兔兔不知是給我伸懶腰還怎樣,超用力頂上下的,肚子變超硬,

害我去找大姐時只能坐在後座,不然安全帶會卡到

第一次這樣痛了有差不多半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