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第三天要準備油飯、雞酒送往娘家,稱為「報酒」。

準備用品:雞酒、油飯。

報酒的主要目的在於報喜訊,也是三朝這天要進行的習俗。

當祭祀祖先等儀式完成後,就要將雞酒、油飯等拜神的甡禮至娘家,

以通知娘家小外孫已經出生了,而娘家則會回送各種補品,讓產婦調補身體。

同時,在這一天也會送雞酒、油飯給媒人,以感謝媒人當初作媒,分享新生的喜訊。

不過,以往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多半人只有在生男丁時,才會送雞酒、油飯給媒人。

此外,也會將雞酒、油飯分送鄰居,讓大家一起分享新生命的喜悅。

 

其實我們娘家沒那麼在意傳統習俗,但傑克家說還是要來報酒!

2週前就先通知我家阿母,婆婆說要帶油飯和全雞到娘家,

然後阿母要把雞頭和雞腳拿起來讓婆婆再帶回家!

但我阿母是海派又怕麻煩的那種,一直說不要,大熱天拿油飯還要去分送~

後來折衷一下,就買蛋糕意思一下就好!

 

因為婆婆很喜歡之前試吃米迦的千層,

所以上週就訂了米迦的荷蘭手工原味千層蛋糕280元,加入網路會員打95~

 

 
 由於我還在坐月子,由傑克和公公去拿蛋糕和報酒,所以先
po試吃的圖啦~

原來報酒是出生第三天,但我們是兔兔出生二週(7/17)才報酒耶!

公公送了六條千層還有紅包到家裡,意思是告訴我阿爸阿母說,小兔兔出生啦!

 

今天阿母和弟弟來月子中心看我,帶一條來給我當下午茶耶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