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乳親餵初體驗是在生產後半小時,請看:生產記事‧生產篇~

雖然又被拿來當示範教材給一堆學生看到我的ㄋㄟㄋㄟ!

 

回想當時一打開衣服,老師就說:媽媽你的乳頭有點短喔!

唉呦,嚇一跳!是不能親餵的意思嗎?

老師就開始喬一喬,再把兔兔抱到我身邊,試著將乳頭塞進兔兔嘴裡,

兔兔就狠狠咬下去,媽啊~第一口真的很痛,後來就習慣了,大概親餵10分鐘!

 

7/4中午我和兔兔終於母嬰同室,看她小舌頭又開始喇,就進行第二次親餵啦!

這次大約餵了30分鐘,兔兔有點邊吃邊睡~

但這次餵的壓力比較大,因為婆婆站在旁邊盯著看

他怕我和傑克大姐一樣會沒母奶,還硬是不給小孩喝配方奶

但,我是我阿母生的,又不是婆婆生的,我阿母母奶都能餵三個小孩了,

為了減肥我也一定能餵母奶啦!(心裡很堅定的這麼想!)

 

7/4-7母嬰同室期間,我都是親餵,每一餐婆婆都站在我胸前看,

看兔兔有沒有吞嚥動作,嘴角有沒有ㄋㄟㄋㄟ(有流出來表示我有ㄋㄟ)!

兔兔一睡著,婆婆就打兔兔屁股,叫兔兔起床繼續喝!

一餐下來兔兔少說都要被打十下,一天少說六七次!

每拍一次,兔兔醒來就會用力咬一下痛啊~

 

直到7/7晚上兔兔因黃疸要去住新生兒病房,

我才開始改用吸奶器將母奶擠出來餵兔兔,請看:[孕事]游小兔‧黃疸住院了~

 

7/9兔兔終於出院來月子中心跟我團聚,想說要再來親餵,

不知是2天沒餵我動作生疏,還是兔兔習慣奶瓶的奶嘴,

沒多久我右邊乳頭就被咬破,我還傻傻一直忍到她吃半小時,

結果就是~椎心刺骨的痛啊!!!

痛到我都不想再用右邊餵奶或擠奶了!

所以正式開啟了我用吸奶器幾奶瓶餵的日子,想說等右邊痊癒了再來親餵吧~

7/12晚上,天真的我想說右邊痊癒了,又鼓起勇氣要親餵,

夭壽,半個小時後左邊也被咬破啦

 

哈哈哈~

所以,我之後都是擠出來用瓶餵的啦!麻煩的就是整天一直洗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