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內記憶1  
前二天半夜意外看到這篇: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小天使們排隊找媽媽
才發現原來最近大家在討論的[胎內記憶]這麼神奇!
心裡猶豫要不要問小兔,還把文章轉給傑克看
人家好想要試試看,如果我問小兔,兔會說出什麼令人驚奇的事呢?
結果隔天傑克比我還先問了小兔:記不記得在媽咪肚子裡的事?
兔說不記得!
====
歪優,第一part失敗====
哀優,人家就說最好是趁她們在玩或做其他事時不經意的問,才能得到答案啊!
 胎內記憶2  
今天下午回外婆家,兔雙兩人坐在地板上玩釣魚玩具~
為娘的想說機會來了,想要紀念這歷史的一刻,我又開始錄影了!
(紅色是,藍色是)
你記得怎麼來媽咪肚子裡的嗎?
我不知道!
真的喔(登愣又要失敗了嗎?)
我爬進去的啦!
那你為什麼要爬來我的肚子啊?
!
對什麼?那你爬進來有看到什麼?
有看到爹地!
你有看到爹地?
!
那你是因為爹地還是媽咪才爬過來? (噗,這是媽咪私心的問題,答案當然是我啊!)
爹地!
你是因為爹地才過來?! (一整個高八度音!!!情人節講給爹地開心的吧!)
! (喂,可以不要玩那麼認真嗎?都給我單字回答!)
那你爬過來時有看到什麼?
! (哇嗚,bingo,前面那篇文章不就說小天使從雲下來找媽媽!)
你有看到雲?
!
那還有什麼?
風景!
妳都在幹嘛?
都在玩!
玩什麼?
玩冰雲朵冰!
 胎內記憶3  
那你記得爬到媽咪肚子裡都在幹嘛嗎?
玩玩具! (這是看著自己正在玩玩具直覺說的吧!)
媽咪肚子哪有玩具!
我在玩積木,還有冰!
那你為什麼要跑出來?媽咪肚子不好玩嗎?
好玩啊! (笑的可燦爛了!)
因為我長大了,就生出來啦!
那你在雲上面有看到妹妹嗎?
!
你有看到妹妹?
妹妹哭的時候我就會抱她!
你跟妹妹原本就是姊妹嗎?
!(我還問二次double check!兔也對二次!)
妹妹以前是弟弟嗎?
妹妹以前就是妹妹!
你有跟妹妹講好一起來找媽咪嗎?
我直接跟她說,等下直接跑出來喔,要記得跑到媽咪肚子裡!
你剛不是說用爬的,怎麼又用跑的?!
我是爬的啦! (所以兔自己慢慢爬,叫雙用跑的?!)
那沿路是?
暗暗的!
暗暗的,那你不會怕嗎?
不會
那媽咪肚子裡還有什麼?
還有手機!
亂講,媽咪肚子裡怎麼可能有手機! (是看到我拿手機在錄影吧!)
玩電燈
不要亂講啦! (這一part要結束了嗎?)
我就是在玩電燈啦!
那你在媽咪肚子裡有吃什麼嗎?
吃粥喝果汁
====第二part結束====
 胎內記憶4  
你跟妹妹講好一起來找媽咪嗎?

那妹妹來的時候你有沒有很開心?

黑黑的都不會怕嗎?
(又開始給我單字回答!)
你在雲上面還有看到誰嗎?
看到爹地、媽咪、小雙、阿公、奶奶、舅舅還有阿姨(是因為正在外婆家嗎?)
這麼多人喔!那我們都在幹嘛?
做大功課!
什麼是大功課?
呵呵(大笑!)
那除了你跟妹妹,還有誰要來找媽咪嗎?
還有別人,別人的弟弟
別人的弟弟?還有弟弟要來找媽咪?(發現新大陸,趕快接著問!)
!
很害羞,所以跑掉了!
~~~他又跑回來雲上面!
然後呢?
就又跑去他媽媽身邊!
是跑去別的媽媽身邊?
就跑去他的媽媽身邊!
阿娘威說的是第一胎嗎?
我在生兔之前還有懷第一胎,但因為沒有心跳,大約8週大手術拿掉了!
所以第一胎是個帶把的???
所以這是所謂的投錯胎又跑走了嗎???
 胎內記憶5  
你跟妹妹原本就是姊妹嗎?
!(check第三次,怕兔亂說)
那妹妹乖不乖?
!
那你乖不乖?
乖啊!
是嗎?我怎麼不覺得! (~)
那你記得從媽咪肚子裡出來的時候
有哭! (真假兔記得自己有哭?)
還有呢?
有看到雲朵還有妹妹!
還沒啦,你才生出來怎麼會看到妹妹?
(超激動的說)看的到啦!她在很遠的地方,我就看的到啊!
爬出來是黑黑的還是亮亮的?
一開始黑黑的然後亮亮的! (是說從黑黑的肚子來到光明的世界嗎?)
然後我拿著球(她看著隨手拿的一本書說)
你不可以看著書亂說啦!
坐在鳳梨上!
最好是你還住在鳳梨裡勒!
 胎內記憶8  

====第三part結束====
那你為什麼要選媽咪的肚子?
! (同樣問題會有同樣回答耶,所以這個問題是秘密嗎?)
有特別的原因嗎?
有特別這個原因,特別那個原因!(繞口令吶…)
為什麼啦?(很想知道啦!)
因為…我愛你啊!
是喔!(就是這一句啦~整個心花朵朵開啊!)
你是因為爹地還是媽咪?
因為媽咪! (這才是標準答案啦,前面是亂說的!)
我的肚子會溫暖還是冷冷?
很溫暖啊!
那你喜歡在我肚子裡?
喜歡啊!
你有聽過爹地媽咪吵架嗎?
有啊!就在雲朵上的時候!
在吵什麼?你不會怕嗎?
吵大架!我就爬過去叫妳們不要吵!(有嗎?這是哪一段?)
====第四part結束====
 胎內記憶6  
寶貝,你說你記得還有人想來媽咪的肚子喔?
就別人的弟弟!
然後呢?
結果他就跑過去,又跑回來啦! (是指來我肚子又離開嗎?)
跑去哪裡?
就跑回雲朵上面啊!
然後呢?
再跑回他的媽咪身邊!
是哪一個媽媽?
就跑去他的媽媽身邊! (所以他真的投錯胎,而我注定沒兒子啦!)
然後呢?
就換我啊!
還有人想來媽咪身邊嗎? (是想確認兔雙會有弟妹嗎?)
有,我是第一個! (然後勒?怎麼沒繼續說?)
後面是妹妹嗎?
!
還有誰?後面有沒有人?
還有三個! (?!)
沒有啦,妹妹後面沒有人了!
你確定?所以只有你跟妹妹要來媽咪肚子?
對,沒有人了!
那你爬到媽咪肚子開心嗎?
開心啊!
黑黑的也不怕嗎?
!
那妳在媽咪肚子裡幹嗎?
我都在喝!
我都流下來再喝!
?
我都把水流下來再喝!
我都把自己的水流下來再喝!
是尿尿嗎? (?!兔知道自己在喝羊水?)
對啊!
你把尿尿流出來再喝掉?好喝嗎?
(狂笑+點頭)
你不會覺得噁心嗎?
(狂笑+搖頭)
所以你是不是常常喝到打嗝,一直ㄍㄧ咕ㄍㄧ咕?
!(兔在我肚子裡真的會一直打嗝!)
====第五part結束====
這一些,大概是15分鐘內的對話~
一方面是我想不出要問什麼了,一方面是兔被外婆叫去上廁所要準備出門了~
我問傑克信不信他也不知道!他說我都是引導式的對話
我信耶!
除了兔說因為…我愛你啊!
還有一個是對第一胎的敘述
雖然才8週,但是我第一次懷孕啊!
也是因為紀念他才讓我開始寫blog~
請看:紀念來不及見面的小Baby~
 胎內記憶7  
胎內記憶是不是真的超神奇!
感覺要在3歲多能清楚表達,又還沒上學被社會化前趕快問~
雖然影片我主要是錄音,沒有一直把鏡頭對著兔,但我把影片永久留著,感覺每次聽都會感動說
今天情人節,傑克啥也沒表示~
但兔已經給我一個難忘的禮物,一個超特別的紀念!
等雙3歲後能清楚表達時,我也要來問問她的胎內記憶~

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小天使們排隊找媽媽
池川明表示,很多孩子都說,他們出生之前在柔軟的雲彩上面,與天使和仙子們一起生活,並在全世界找尋他們認為無人能夠代替的最優女性作為人世間的媽媽,然後離開舒適的天上,飛到媽媽的肚子裡去。而且,孩子在媽媽肚子裡面就已經有了感情、感覺,還能做判斷,還能跟媽媽溝通,而胎兒所經歷的這一切,他們出生後都能夠記住。


arrow
arrow

    傑克與小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